惠安小学开展“钉钉在线教学”直播课

2020-04-17 18: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17日讯 (通讯员 魏巍 记者 刘慧慧) 新冠肺炎疫情当前,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部署安排,烟台市芝罘区惠安小学积极行动起来,在保障师生身体健康的前提下,通过钉钉平台实施线上直播教学,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4月14日晚上7点,惠安小学2018级6个班如期在钉钉上以直播的形式召开了家长会。班主任把直播课的上课时间安排、准备工作、学习要求、作业提交以及如何参与直播听课做成了精美的课件,一边演示,一边给家长和学生们进行讲解。培训直播过程中,家长们纷纷通过留言、连麦方式和班主任老师进行互动。会议的最后环节,三班的孙老师和全班50名学生逐一连麦,为4月16、17日的试播教学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4月16日是第一次试播,课程安排8:30开始。为了能让数学老师和学生们顺利完成试播,孙老师7:30就发起了直播让学生们进行操作练习。到正式试播的时候,家长和学生们都已经熟练了操作。老师们看了试播的回放,在第一时间向家长了解了试播的情况,家长们反映效果不错,学生们又重新找到了上课的感觉,都开心极了。

  试播课结束后,老师们仍然在继续研究熟悉钉钉的各项功能,为今后的网络教学保驾护航。钉钉软件对于很多老师来说是全新的,为了能给学生们上好直播课,老师们积极投入软件使用的研究;精心备课、制作课件。在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倡导下,在家长们的支持配合下,惠安小学一定会在疫情防控延期开学期间做好网络直播教学工作。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提升网络授课质量 陈家小学教师参加教学研讨

    近日,烟台市莱山区陈家小学组织语文教师参加了由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的山东省小学语文线上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的主题是“停课不停学”线上小学语文教学活动方式方法研讨。[详细]

    04-20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解甲庄中学开展全民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为增强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全、校园安全的主动性与自觉性,近日,烟台市莱山区解甲庄中学开展了“身边的国家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详细]

    04-20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阳卫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进一步提升学校广大师生员工的国家安全意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师生居家线上学习情况,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面向全校师生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详细]

    04-20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山区实验小学组织党员参与百家讲坛活动

    世界读书日之际,为了增强全体教职工读书意识,提升教师读书觉悟,夯实文化修养,烟台市莱山区实验小学组织党员同志参与百家讲坛线上活动,分享读书心得。 [详细]

    04-20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山区实验小学参加省教研院线上语文教研

    一场新冠肺炎,对传统的教学提出了挑战。“停课不停学”,怎样教?教什么?俨然是对教师最严肃的考验。近日,烟台市莱山区实验小学参加省教研院线上语文教研活动,为今后教学提供了范本,使语文教学的真“知”与真“智”,在实践经验中得到不断更新与提升。 [详细]

    04-20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新建街小学组织学生收看《开学第一课》

    4月15日,伴随着高三的“复学第一天”,为了给学生筑起心理防线,为新学期学习生活开好头、起好步,晚上7点30分,烟台市牟平区文化街道新建街小学通过班级微信群和QQ群组织全体学生宅家收看山东教育电视台制作的特别节目《开学第一课》。 [详细]

    04-20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