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燕小记者走进烟台少年儿童图书馆体验多彩活动

2019-06-15 17: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海燕小记者与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人宫兆鑫老师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6月15日讯 (记者 邢晨 见习记者 刘妍明) 6月15日上午,烟台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重新开放仪式。仪式上,烟台大众网“海燕小记者阅读实践基地”正式落户烟台少年儿童图书馆。为了让小记者们深入了解图书馆的服务和功能,烟台少年儿童图书馆还为小记者们准备了“爱不释书”系列体验活动、传统文化VR体验、少儿编程培训课程等丰富多彩的实践体验活动。

  仪式结束后,小记者们首先去往图书借阅室,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人宫兆鑫老师为小记者及家长精心准备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亲子共读实践课《蛋先生摔下去以后》,让小记者与家长共同体会阅读的乐趣,感受阅读的魅力。“孩子们,你们知道‘蛋’有哪些特点吗?”宫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互动问答的形式,让小记者们积极参与到课堂中,让家长们了解如何科学有效地进行亲子共读。《蛋先生摔下去以后》讲述了蛋先生一步步克服恐惧,战胜困难,实现梦想的曲折故事,为了让孩子们更直观地了解故事内容和发展,宫老师精心准备了卡片,帮助孩子们梳理故事脉络。讲解过程中,孩子们目不转睛地盯着宫老师,深深地被故事所吸引,也有许多孩子认真地将故事内容记录在本子上。

宫老师与学生互动

宫老师与家长互动

小记者认真记笔记

  “蛋先生的故事告诉我们,遇到困难时要勇敢面对,不要害怕,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战胜它。”芝罘区刘家小学的盛熙宸边说边自豪地展示自己写得满满的本子。“孩子慢慢长大了,我们就很少会给他讲故事了,大多数时间都是孩子自己看,我们在旁边陪他看,虽然工作比较忙,但还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阅读成为他自然而然地行为。”盛熙宸的妈妈告诉记者,孩子在阅读过程中会主动摘抄好的词语和句子,运用到写作中,这对他写作能力的提高有很大帮助。

  故事讲完,宫兆鑫老师让小记者们把自己的恐惧写在彩色卡纸上,折成纸飞机,扔向天空,和自己的恐惧告别。“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总会遇到挫折和困难,希望通过今天的故事,让孩子们从小拥有不怕困难,直面挫折的勇气,坚定持之以恒,勇攀高峰的信念,从而实现他们的理想和目标。”宫兆鑫老师告诉记者,通过亲子共读这种形式,孩子和家长之间搭建起情感沟通的桥梁,家长可以在与孩子共读的过程中,更好地了解孩子的所思所想,拉近与孩子之间的距离,让孩子感受到阅读的快乐,从而养成主动阅读的习惯。

小记者将恐惧“叠”进纸飞机里

小记者体验VR项目

小记者体验编程课程

  随后,小记者们在少儿体验室通过VR体验演奏了古代编钟,在感叹高科技神奇的同时,感受了传统乐器的韵味。在少儿活动室,小记者们自由分组,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初步学习了计算机编程方面的知识。

  小记者们通过多彩的体验活动,不仅感受到烟台少年儿童图书馆全面的服务和丰富的功能,还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同时,活动激发起孩子们的阅读兴趣,让阅读在他们心中埋下种子。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儿童阅读好去处 烟台少年儿童图书馆重新开放啦

    全民阅读,儿童先行,6月15日上午,烟台少年儿童图书馆重新开放仪式举行。重新开放后,图书馆将为小学及以上年龄段少年儿童提供书刊借阅服务,并定期举办各类阅读推广活动。未来,烟台少年儿童图书馆将与烟台图书馆儿童绘本区,互为补充,共同满足不同年龄段少儿读...[详细]

    06-15 17-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烟台十四中2019年招生计划公布

    近日,烟台十四中2019年招生计划公布。今年,烟台十四中共招收初中应届毕业生400人,其中音乐特长生10人,体育特长生10人,美术(绘画、书法)特长生30人。[详细]

    06-15 18-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9年烟台中考落幕 家长见证考生迈入人生新阶段

    6月14日下午4:30,伴随着最后一门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2019年烟台中考正式落下帷幕,烟台4.2万名考生走出考场,与自己的初中生涯挥手告别。[详细]

    06-15 18-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中考来啦! 烟台市4.2万余名考生为梦出发

    6月13日上午,2019年烟台中考正式拉开大幕。今年,烟台市共有42333名初四考生参加中考,根据安排,中考成绩将于6月30日对外公布,7月10日至11日考生可通过招生录取平台填报志愿。[详细]

    06-14 08-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战文吉:匠心、匠技、匠人

    战文吉,男,高级讲师,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口腔医学系,现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五官科教研室主任、中华口腔医学会胶东口腔医学联合会理事、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修复学专业委员会山东分会委员、山东省卫生职业教育专业建设委员会口腔医学类专业分委员会委员。 [详细]

    06-13 11-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工贸技师学院“鲁菜研发推广示范基地”项目迎验收

    6月12日下午,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申报的“鲁菜研发推广示范基地”项目接受了山东省鲁菜文化及产业发展项目评审专家组的评审验收。此评审专家组由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副会长、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会长何庄龙带队,共10人组成。 [详细]

    06-13 08-0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