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来啦! 烟台市4.2万余名考生为梦出发

2019-06-13 10: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2019烟台中考大幕拉开

交警保障考点周围交通顺畅

考生笑对中考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6月13日讯 (记者 邢晨) 6月13日上午,2019年烟台中考正式拉开大幕。今年,烟台市共有42333名初四考生参加中考,根据安排,中考成绩将于6月30日对外公布,7月10日至11日考生可通过招生录取平台填报志愿。

考生抓紧时间复习

考生抓紧时间复习

金榜题名是考生、家长、老师的共同愿望

  考生信心满满 家长老师全力助考

  早上6:30,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烟台芝罘中学考点,虽然离考试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但许多考生及家长已经早早来到考点外等候。由于芝罘中学临近环山路,车流量较大,交警部门在附近布置了充足警力,确保考生能够安全、及时到达考试地点。今年中考,无论是考生还是家长、老师都显得很轻松。“我感觉状态很不错,该复习的都复习了,今天早上又把语文知识点看了一遍,今天我们要有舍我其谁的霸气。”一位正在考点外备考的张同学手里握着复习材料信心十足地表示,为了中考他和同学已经复习了近一年的时间,充足的准备让大家都信心满满。

  陪考大军永远都是考场外最美的风景,芝罘中学考点外由于场地有限,许多家长和老师都将阴凉、舒适的地方让给了考生,自己则站在孩子身边陪伴着大家进行最后的冲刺。“孩子不容易,中考虽然没有高考那么引人注目,但对于孩子来说也特别重要。希望今天孩子能够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为初中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郝妈妈表示,虽然孩子很懂事,也很会照顾自己,但作为母亲她还是会选择在考点外陪着孩子考试。“我希望能离孩子近一点,这样既是给她一个鼓励,也能让自己更安心一些。”

家长的陪伴让考生倍感温暖

考生的背后是家长和老师殷切的期待

老人为孩子送去家人的温暖

  中考是学生人生中的第一场重要考试,看到孩子和家长都抱着一颗平常心,送考老师们很欣慰。“考试心态非常重要。我们学校初四学生的作息和平时没有任何变化,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学生平稳过渡到中考‘时间’。”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送考教师张淑聪告诉记者,中考虽然很重要,但并不是生活的全部,平静的心态是获取好成绩的重要保证,而作为教师,他和同事们则对每个孩子抱有很大的期待。“中考是初中学习的结束,也是孩子们开启新学习的钥匙,四年付出的点点滴滴我们都记在心里,也衷心祝福孩子能够梦想成真,今天我和他们一起努力。”在烟台芝罘中学考点,张淑聪老师将和十余位同事一起为考生们保驾护航,只要学生有需求,教师会第一时间出现在他们身边。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陪考教师为学生加油

烟台二中陪考老师为考生点赞

“逢考必过”是大家的美好心愿

  中考成绩6月30日公布 7月10日开始填报志愿

  据了解,2019年烟台中考将于明天下午结束,并定于6月30日对外公布成绩。根据统一安排,6月30日,考生及家长可通过登录网址http://221.0.94.168/和微信扫码两种方式查询成绩。今年中考,考生将于7月10日至11日通过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平台填报志愿,考生可以自主选报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高等师范教育、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志愿。

老师对学生进行最后的嘱咐

考生信心满满走入考场

家长翘首期盼考生胜利归来

  烟台市普通高中招生28057人 8校面向四区招生

  根据烟台市教育局下达的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今年烟台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28057人,招生比例比去年多近2%。公办普通高中招生包括统招生、学校自主特长招生两类。值得考生及家长特别注意的是,今年,烟台一中、烟台二中、烟台三中、烟台四中、莱山一中、牟平一中、牟平育英艺术中学,以及青华中学的公办招生计划面向四区(芝罘区、莱山区、牟平区和高新区)统一招生。其中,烟台一中保持在芝罘区800个招生计划的基础上,增加1个教学班(50人)的招生计划,面向其他三区招生。烟台十四中面向芝罘区招生。烟台一中和烟台二中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按省有关规定执行,招生范围限定在烟台市范围内。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

    近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在全市开展保健食品“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专项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保健食品知识,促进全社会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提升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及自我防护意识。 [详细]

    06-13 15-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婴幼儿家长注意了!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婴幼儿配方乳粉消费警示

    市场上婴幼儿配方乳粉琳琅满目,家长购买时要如何进行选择呢?日前,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就如何读懂婴幼儿配方乳粉标签发布消费提示。 [详细]

    06-13 15-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9华北少年烟台京剧行暨“梨园芳华”烟台京剧艺术展即将启动

    6月12日,2019华北少年烟台京剧行暨“梨园芳华”烟台京剧艺术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京剧院、恭王府博物馆等相关单位及媒体参加本次发布会。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祖玲、北京保利剧院管理...[详细]

    06-13 15-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中考在即烟台市教育招考中心发布致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烟台市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俗称“中考”)将于6月13日—16日进行,其中初四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政治、物理、化学;初三考试科目为历史、生物;初二考试科目为地理、信息技术。为帮助广大考生顺利完成考试,烟台市招考中心提醒广大考生注意以下事项。[详细]

    06-13 15-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欣和集团:实现舌尖上的“革命” 带动调味品产业升级

    “我们自己不吃的,就不会卖给消费者!”欣和集团在成立的20多年间,不仅创立了六月鲜、味达美、葱伴侣等知名调味品品牌,也越来越重视绿色、环保理念,可以说欣和集团不仅在产业上推动着新旧动能转换,而且在发展理念上完成了升华,真正实现了自我的飞跃。[详细]

    06-12 17-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移动5G和智能家居产品即将亮相烟台住博会

    6月14日,以“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绿色宜居之城”为主题的2019中国(烟台)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暨中国(烟台)宜居城市建设博览会”(下文简称“烟台住博会”),将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届时,烟台移动将参加本次烟台住博会,并将通过5G产品和智慧生活产...[详细]

    06-12 17-0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