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烟台中考落幕 家长见证考生迈入人生新阶段

2019-06-14 18: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家长等待迎接考生

考生走出考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6月14日讯 (见习记者 刘妍明) 6月14日下午4:30,伴随着最后一门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2019年烟台中考正式落下帷幕,烟台4.2万名考生走出考场,与自己的初中生涯挥手告别。

  下午3:30,距离考试结束还有一个小时,烟台二中考点门口已经有部分家长在等待迎接考生。“我是专程来给孩子送篮球的,他之前说考完想去打篮球,他最近为了考试也很辛苦,考完试我们也想让他放松一下。”考生家长李女士告诉记者,孩子考完试自己心里石头也落地了,“平时我们家长不会给孩子太大压力,但他都非常自觉,希望他能发挥正常水平,不留遗憾。”李女士说。

第一名考生冲出考场

家长为考生拍照留念

家长与考生拥抱庆祝

  下午4:30,当第一名考生走出考场,安静的考场外瞬间热闹起来,家长们纷纷踮起脚,伸长脖子找寻自己孩子的身影,有的家长拿出手机记录孩子走出考场的美好时刻。

  “我远远地就看到妈妈在门口等我,就非常激动地跑出考场。”第一个冲出考场的马怡冰告诉记者,考完试她想好好放松一下,非常感谢爸爸妈妈考试这段时间辛苦照顾,也感谢老师四年来的谆谆教导,希望自己能考出好成绩,不辜负他们的期望。

  考生马超的妈妈早早地就抱着鲜花站在考点门口,准备和孩子一起见证这个有意义的时刻。“孩子的努力我们做家长的都看在眼里,无论成绩好坏,都想为孩子祝贺,我们也很开心可以陪伴孩子走过这段旅程。希望能给他们的成长过程中留下很多有爱、有力量的东西。”看到马超走出考场,马超妈妈张开双臂给了孩子一个大大的拥抱。“看到妈妈拿着鲜花我非常感动,假期我打算继续努力学习,希望能学一种乐器来充实自己。”马超对记者说。

  中考的结束意味着考生们四年初中生活画上了句号。未来,他们将以崭新的面貌,带着勇气与坚毅,踏上新的征程,开启新的起点。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挖掘文化内涵发展黄金旅游 文化创意拉长招远黄金产业链

    招远是中国最大的黄金生产基地和民族黄金工业发祥地,拥有亚洲第一金山——罗山、亚洲最大的金矿田——玲珑金矿田。招远有金山,但是没有依赖金山,而是以金山为引领,以绿水青山为未来,摸索出一条金山银山与绿水青山协调发展的全域旅游“金”模式:以黄金产业链条...[详细]

    06-14 18-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穿越时空梦回大宋 到招远淘金小镇圆一个“黄金梦”

    世界黄金属中国,中国黄金看招远。6月13日,“媒眼看烟台·聚焦制造业创新”全国媒体烟台行走进国内首家淘金体验景区——招远淘金小镇,采风团成员们探古寻幽,领略玲珑金脉田上崛起的“中国黄金游”。[详细]

    06-14 18-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大型山水实景演出《金山佛谕》 演绎招远当地特色文化

    山东招远,一个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的地方。黄金、粉丝、温泉都是招远的特色,代表了招远的旅游魅力。为打造旅游目的地城市,近年来,还有一场大型山水实景演出《金山佛谕》春夏秋每天上演,值得每一位来招远的游客观看。离开喧嚣忙碌的都市,不如抽个时...[详细]

    06-14 18-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实施制造业强市战略 推动制造业由大到强转变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放在七项重点工作任务之首,树立了对建设制造强国新的战略定位。烟台是一座因工而强的滨海城市,是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发祥地之一,建立了门类齐全、配套完善、优势突出的工业体系,其中制造...[详细]

    06-14 12-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强化环境问题督查 量化结案标准明确结案时限

    昨日,记者从全市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推进会获悉,我市将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案件进行一次集中调度复查,对没有办结的案件进行强化督导,量化结案标准,明确结案时限,确保6月底前彻底销号。[详细]

    06-14 08-06烟台日报
  • 烟台通报镇街环境空气质量数据及排名情况

     记者从烟台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获悉,2019年5月,全市158个镇街细颗粒物平均浓度为30微克/立方米,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35微克/立方米);可吸入颗粒物平均浓度为73微克/立方米,超过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70微克/立方米);二氧化硫为9微克/立方米,达...[详细]

    06-14 08-06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