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蓝海队在2019RoboCup中国赛中夺冠

2019-05-02 21:59: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5月2日讯 (通讯员 姚玉勃) 近日,2019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在浙江绍兴举行,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500多所高校,鲁东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机器人创新实验室刘飞老师指导的WrightOcean蓝海队经过一年的厉兵秣马,斩获仿真3D组全国冠军,取得历史性突破。

  在仿真3D组的比赛中,WrightOcean队一路披荆斩棘,过关斩将,以小组第一的全胜优势进入8强。在半决赛中,WrightOcean队遇到了蝉联多届仿真3D组冠军的南京邮电大学,队员们在前一天晚上积极商量对策、修改程序,最终在第二天的比赛中抵挡住了劲敌先进一球的优势以2:1的成绩逆转局势,击败了南京邮电大学,顺利拿下了比赛。在接下来冠军争夺赛中,WrightOcean队又以3:0力克南京大学,一举拿下全国冠军,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南京大学获亚军,南京邮电大学获季军。此外,在技术挑战赛中,鲁东大学获得全国亚军。在标准平台组的比赛,鲁东大学以2:0和1:0的战绩连续战胜华东师范大学和西北民族大学,最后获得全国三等奖,同时鲁东大学蓝海队获得“最佳表现奖”。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是世界机器人竞赛领域影响力非常大、综合技术水平高、参与范围广的专业机器人竞赛,由加拿大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教授Alan Mackworth在1992年提出,其目的是通过机器人足球比赛,为人工智能和智能机器人学科的发展提供一个具有标志性和挑战性的课题,为相关领域的研究提供一个动态对抗的标准化环境。从1997年开始进行比赛,分别在日本、法国、瑞典、澳大利亚、美国、德国、韩国、意大利、葡萄牙、中国、奥地利、新加坡、土耳其、墨西哥、荷兰、巴西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比赛。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侧重于机器人技术的深入研究,定位于高端研究型比赛。参加大学组项目比赛的多是各学校的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部分学校参赛队员全部由博士、硕士组成,对机器人相关技术的研究非常深入。参赛队伍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机器视觉、运动控制、路径规划、网络通信、多机器人动态对抗等机器人研究的核心技术和内容,实现了竞技体育和机器人科技的完美组合。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芝罘中学正式挂牌 烟台一中南校成为历史

    5月5日上午,烟台一中南校正式更名为烟台芝罘中学,并举行挂牌仪式。此外,烟台港城中学、烟台第八中学也相继完成更名。[详细]

    05-06 09-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大附中小学部读书节成立“阅读共同体”

    为更好地推进烟大附中第十一届校园读书节的开展,进一步营造书香氛围,创建书香学校,4月30日,烟大附中小学部在学校多功能教室举行教师阅读共同体和家校阅读共同体成立仪式。[详细]

    05-05 09-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第四初级中学开展爱国主题团日活动

    4月27日上午,烟台开发区第四初级中学团委在烟台开发区磁山爱国主义教育展览馆内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特色活动。烟台开发区第四初级中学团委老师、各班新老团员共同参加了这次活动。 [详细]

    05-06 09-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青春风扬向未来 烟台青华中学春季运动会举行

    “不负青春,梦想飞扬”,4月30日上午,烟台青华中学春季运动会举行。在体育的激情与活力中,学生们展现出了青华人昂扬的斗志,大家在赛道上、在每一场比赛中挥洒汗水,共同为青春梦想奋力拼搏。[详细]

    04-30 17-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蓬莱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了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同时增进亲子之间的交流,4月23日,蓬莱市第二实验小学二年级十四班结合学校世界读书日的活动方案开展了“故事妈妈(爸爸)进课堂”活动。 [详细]

    04-30 17-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家长注意 2019年山东省艺教委考级开始报名啦

    根据2019年山东省艺术教育委员会培训中心艺术考级工作的通知要求,山东省艺教委考级烟台考区的报名工作已经开始。今年考级报名继续采用网上报名、确认、缴费、查询。[详细]

    05-05 09-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