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大附中小学部读书节成立“阅读共同体”

2019-04-30 22:5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家校阅读共同体成立仪式现场

周振祥校长(右五)为老师们赠书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30日讯 (记者 邢晨 见习记者 刘妍明 通讯员 刘明鑫) 为更好地推进烟大附中第十一届校园读书节的开展,进一步营造书香氛围,创建书香学校,4月30日,烟大附中小学部在学校多功能教室举行教师阅读共同体和家校阅读共同体成立仪式。

  当天上午,烟大附中校长周振祥,副校长王英哲、都燕青以及阅读共同体全体成员参加了教师阅读共同体成立仪式。仪式上,烟大附中校长周振祥向老师们赠送了图书。为了激发教师的阅读兴趣,每年读书节,周振祥校长都会向老师们推荐自己喜欢的好书,并为每位老师购置一本新书。

  活动中,教师阅读共同体负责人赵文霞老师向现场老师推荐并介绍了共读书目《夏山学校》。最后,烟大附中副校长都燕青对此次阅读活动的安排布置做了说明,她希望通过教师阅读共同体的成立,让教师们成为亲密的书友,真正让阅读丰盈教师生活,幸福教师职业。

  下午三点半,家校阅读共同体成立仪式举行,烟大附中副校长王英哲、都燕青、各班级家庭阅读负责家长以及烟大附中小学部38位班主任参加仪式。首先,家校阅读共同体负责人张慧涵老师向现场家长推介亲子共读书目,并从营造读书氛围、激发阅读兴趣、建立亲子阅读记录、提供展示平台四个方面讲解如何有效地进行亲子阅读。此外,张慧涵老师还同家长们分享了“赏、记、读、画、写”五步阅读法。

张慧涵老师为家长推介亲子共读书目

李志夏老师为班级活动开展进行指导

  随后,家校阅读共同体负责人李志夏老师为班级的活动开展进行指导,李志夏老师建议本次活动以阅读小组形式展开,每班分成8至10组,每组由5至6个家庭组成,并设置组长。李志夏老师还强调每个阅读小组要做好活动记录,并以电子简报的形式进行归纳整理。最后,烟大附中副校长王英哲就班级开展基础阅读活动以及家长的配合工作提出要求。王英哲要求各班级抓紧推进阅读主题文化墙和阅读角建设、坚持经典晨读、定期开展读书交流会,并要求班主任及家长要以身作则,鼓励孩子阅读,做好阅读成果记录。

  此次教师阅读共同体和家校阅读共同体的成立,不仅激发了烟大附中教师的阅读热情,促进全校教师专业水平的发展,加强家校的沟通交流,还为烟大附中学生们创设了良好的班级阅读和家庭阅读环境,帮助学生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学生们在阅读中收获快乐,茁壮成长。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青春风扬向未来 烟台青华中学春季运动会举行

    “不负青春,梦想飞扬”,4月30日上午,烟台青华中学春季运动会举行。在体育的激情与活力中,学生们展现出了青华人昂扬的斗志,大家在赛道上、在每一场比赛中挥洒汗水,共同为青春梦想奋力拼搏。[详细]

    04-30 17-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蓬莱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了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同时增进亲子之间的交流,4月23日,蓬莱市第二实验小学二年级十四班结合学校世界读书日的活动方案开展了“故事妈妈(爸爸)进课堂”活动。 [详细]

    04-30 17-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家长注意 2019年山东省艺教委考级开始报名啦

    根据2019年山东省艺术教育委员会培训中心艺术考级工作的通知要求,山东省艺教委考级烟台考区的报名工作已经开始。今年考级报名继续采用网上报名、确认、缴费、查询。[详细]

    05-05 09-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高新区实验小学举行2019年春季运动会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进一步提高学生素质,激发学生勇于挑战自我,战胜自我的顽强意志,4月29日上午,烟台高新区实验小学春季运动会在学校操场举行。学校全体师生及部分家长共同参与了本次运动会。 [详细]

    04-29 16-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推进劳动教育 综合实践评价结果将作为招生依据

    4月23日,烟台市教育局出台《关于加强中小学生劳动教育推进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全面实施的意见》。该意见要求,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与劳动教育实施要覆盖到基础教育各学段、所有学校,确保课程开足开齐开好。包括研学在内的综合实践课程评价结果将作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依...[详细]

    04-29 14-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潮水中学举行“你好,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为团结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建设烟台现代化经济中心贡献青春力量,4月26日,潮水中学举行“你好,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详细]

    04-29 14-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