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水中心小学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19-04-04 16:34: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4日讯 (通讯员 陈昉)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最具代表性和广泛性的重要节日之一,是我国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充分调动学生爱国主义热情,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认识党的历史,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刻苦学习、报效祖国,蓬莱市潮水中心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4月1日,潮水中心小学大队部利用国旗下讲话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师生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立志报效祖国。各中队辅导员利用主题队会,对学生进行清明节传统文化教育、安全教育及爱国主义教育。

  4月3日上午大课间,大队部组织开展了“传晓风精神,做晓风少年”清明节祭扫活动暨新队员入队仪式。活动在激昂的出旗曲中拉开了帷幕,国歌奏响,全体师生齐唱国歌,队员们还齐唱了少先队队歌。祭扫仪式开始后,少先队员向烈士敬献花圈,全体师生向烈士三鞠躬并默哀一分钟。王双艳校长向大家介绍了苏晓风烈士的生平事迹,勉励全体队员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忠诚、勇敢、担当的晓风精神,努力学习,为建设家乡而努力奋斗。随后,举行了新队员入队仪式。

  4月4日,潮水中心小学开展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部分队员参观了马家沟红色革命纪念馆,追忆英雄事迹,感受英雄的崇高和无私。此外,潮水中心小学组织学生参与网上祭英烈签名送寄语活动。活动过程中,队员们寄语留言,表达心声,立志好好学习。

  本次清明节主题活动,潮水中心小学的学生们接受了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教育,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切实提高了思想道德素养。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缅怀先烈 烟台御龙山学校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为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增强师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清明前夕,烟台御龙山学校开展了清明节祭扫活动。[详细]

    04-04 14-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青少年宫举办“曼陀罗提升专注力”活动

    3月30日上午,烟台市青少年宫“成长教育大讲堂”活动在烟台市青少年宫“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指导中心”开讲,此次活动特邀烟台市知名未成年人心理教育专家杨林芝老师,就未成年人“曼陀罗提升专注力”这一话题,为来自市区的少年儿童及家长带来了精彩的动能成长教育互...[详细]

    04-03 09-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书润百校”儿童阅读公益讲座走进芝罘区刘家小学

    4月2日是国际儿童阅读日,今天上午,烟台大众网携手烟台图书馆举办的“书润百校”儿童阅读公益讲座走进芝罘区刘家小学。烟台图书馆馆员、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人宫兆鑫老师为刘家小学一年级百余位同学带来了绘本故事《请安静!图书馆里有只金丝雀》。在宫老师声情并茂...[详细]

    04-02 18-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青少年宫举办青少年主题系列活动

    为积极响应烟台市首届市民文化节号召,充分发挥青少年宫培育时代新人的作用,引导青少年广泛参与市民文化节,烟台开发区青少年宫分会场于3月30日举办“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青少年主题系列活动,吸引1200余名少年儿童积极参与。 [详细]

    04-02 18-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第五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报名开启

    为扎实推进全民阅读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全市儿童阅读推广人队伍的整体水平,烟台市文旅局、烟台市教育局和山东省图书馆将于2019年4月8日至9日共同举办烟台市第五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 [详细]

    04-02 18-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点燃爱国热情:烟台图书馆绘本故事会开讲

    3月30日,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正式启幕。为配合文化节启动,展示烟台市阅读推广志愿者风采,为市民提供更加丰富的阅读活动,烟台市儿童阅读志愿服务站组织百名阅读推广人深入图书馆、社区、幼儿园、绘本馆、城市书房等阅读场所为儿童及家长开展56场“同城共讲绘本故事...[详细]

    04-02 18-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