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润百校”儿童阅读公益讲座走进芝罘区刘家小学

2019-04-02 16:0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合影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2日讯 (记者 邢晨 通讯员 李政宏) 4月2日是国际儿童阅读日,今天上午,烟台大众网携手烟台图书馆举办的“书润百校”儿童阅读公益讲座走进芝罘区刘家小学。烟台图书馆馆员、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人宫兆鑫老师为刘家小学一年级百余位同学带来了绘本故事《请安静!图书馆里有只金丝雀》。在宫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述中,每一位孩子都沉浸在书香之中如痴如醉。

  “同学们,大家有没有去过图书馆,大家知道图书馆里都有什么吗?”讲座现场,宫老师结合精美的PPT课件,迅速将大家带入了绘本的故事之中,学生们抻长脖子、瞪大眼睛认真听着故事中的每一个细节。宫兆鑫老师不仅是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人,更是一名烟台图书馆的图书管理员,在讲座过程中,宫兆鑫老师将自己的工作与绘本故事相结合,不仅让学生们懂得了图书馆的阅读礼仪,更把阅读的乐趣根植于孩子们的心中。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我特别喜欢宫老师讲的绘本故事,我觉得去图书馆读书一定会非常开心。”一年级一班于明月告诉记者,她平时特别喜欢读书,但从来没有去过图书馆,听了《请安静!图书馆里有只金丝雀》后,她迫不及待要让家长带她去烟台图书馆读书。“全民阅读,儿童先行,在儿童时期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对于孩子非常重要,而烟台图书馆作为理想的阅读场所,能够给予孩子优质的阅读体验。”在讲座即将结束时,宫老师邀请孩子们利用课余时间到烟台图书馆做客,并通过亲子共读的形式将书香从校园飘进家庭。

  “我和小伙伴们都特别喜欢读书,在学校里,老师们也会给我们推荐好看的图书,今天听了宫老师讲得绘本故事,我更加喜欢阅读啦。”一年级二班的杨雅晴说。记者在刘家小学看到,虽然该校面积不大,但书香味却特别浓郁。无论是图书室还是走廊上的文化墙,阅读已经融入到了学校的各个方面。“阅读不仅可以让学生获得知识,更能温润大家的心灵,所以,我们特别重视‘书香校园’建设,积极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芝罘区刘家小学校长杜声芳表示,在国际儿童阅读日当天,“书润百校”公益活动能够走进刘家小学,对于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大有裨益。

  今年4月1日起,《烟台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正式实施,明确每年4月至6月为“书香烟台”全民阅读季,这也是全省首部围绕全民阅读方面制定的地方性法规。“书润百校”儿童阅读公益讲座是烟台图书馆、烟台大众网倾力打造的儿童阅读推广活动。针对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要求与目标,该项目将陆续走进烟台市100所校园,分别对学生、家长、教师进行儿童阅读推广培训,努力传播儿童阅读理念及方法,指导学校和家庭开展儿童阅读活动,努力营造“全民阅读,儿童先行,全民阅读,亲子共读”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活动共惠及芝罘区、莱山区、牟平区、海阳市等七个县市区上万名学生及家长。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书润百校”儿童阅读公益讲座走进芝罘区刘家小学

    4月2日是国际儿童阅读日,今天上午,烟台大众网携手烟台图书馆举办的“书润百校”儿童阅读公益讲座走进芝罘区刘家小学。烟台图书馆馆员、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人宫兆鑫老师为刘家小学一年级百余位同学带来了绘本故事《请安静!图书馆里有只金丝雀》。在宫老师声情并茂...[详细]

    04-02 18-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青少年宫举办青少年主题系列活动

    为积极响应烟台市首届市民文化节号召,充分发挥青少年宫培育时代新人的作用,引导青少年广泛参与市民文化节,烟台开发区青少年宫分会场于3月30日举办“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青少年主题系列活动,吸引1200余名少年儿童积极参与。 [详细]

    04-02 18-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第五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报名开启

    为扎实推进全民阅读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全市儿童阅读推广人队伍的整体水平,烟台市文旅局、烟台市教育局和山东省图书馆将于2019年4月8日至9日共同举办烟台市第五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 [详细]

    04-02 18-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点燃爱国热情:烟台图书馆绘本故事会开讲

    3月30日,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正式启幕。为配合文化节启动,展示烟台市阅读推广志愿者风采,为市民提供更加丰富的阅读活动,烟台市儿童阅读志愿服务站组织百名阅读推广人深入图书馆、社区、幼儿园、绘本馆、城市书房等阅读场所为儿童及家长开展56场“同城共讲绘本故事...[详细]

    04-02 18-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莱阳卫校招聘会打破单一模式 引导学生实习就业双选择

    3月29日,莱阳卫校举办2019年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现场吸引了来自北京、济南、烟台等地的144家用人单位前来招聘,此次招聘会打破以往只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的单一模式,同时为实习生提供选择实习单位的机会,此次招聘会共为2019届毕业生以及实习生提供了超过4000个岗...[详细]

    03-30 20-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第七小学开展“规范写字 写漂亮字”书法竞赛

    为了加强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写字能力,弘扬民族文化,培养德才兼备的合格人才。3月26日下午,烟台市莱山区第七小学举行了“规范写字,写漂亮字”写字比赛。[详细]

    03-30 20-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