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烟台御龙山学校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2019-04-03 13:2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敬献花圈

 

出旗仪式

授旗仪式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3日讯 (通讯员 林莉 记者 李林) 为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增强师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清明前夕,烟台御龙山学校开展了清明节祭扫活动。

  全体师生来到了烟台山公园抗日英雄纪念碑前,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向纪念碑敬献花圈。师生们深深鞠躬、默哀,表达对先烈的敬意与怀念。

  纪念碑前,少先队举行出旗、授旗仪式,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鲜艳的队旗下,全校少先队队员高举右手,以红领巾的名义进行了宣誓,“为共产主义事业时刻准备着”的呼号响彻云间。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号召队员弘扬先烈精神,继承先烈遗志,珍惜美好生活,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少先队员进行宣誓

重温入党誓词

校长讲话

大队辅导员发言

  全校党员教师在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马述涛校长在讲话中号召全体师生铭记历史,传承英雄精神,在工作学习中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无私奉献精神,珍惜幸福生活,树立远大志向。要求党员教师不忘初心,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培育21世纪能担当大任的合格人才。 

活动现场

唱队歌

  党旗、队旗迎风飘扬。此次全体师生开展的不仅仅是缅怀烈士,祭奠英灵的祭扫活动,更是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体验教育课堂。全体师生将继承先烈遗志,坚定为共圆祖国梦想而奋斗的信念和决心,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让红色旗帜代代相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青少年宫举办“曼陀罗提升专注力”活动

    3月30日上午,烟台市青少年宫“成长教育大讲堂”活动在烟台市青少年宫“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指导中心”开讲,此次活动特邀烟台市知名未成年人心理教育专家杨林芝老师,就未成年人“曼陀罗提升专注力”这一话题,为来自市区的少年儿童及家长带来了精彩的动能成长教育互...[详细]

    04-03 09-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书润百校”儿童阅读公益讲座走进芝罘区刘家小学

    4月2日是国际儿童阅读日,今天上午,烟台大众网携手烟台图书馆举办的“书润百校”儿童阅读公益讲座走进芝罘区刘家小学。烟台图书馆馆员、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人宫兆鑫老师为刘家小学一年级百余位同学带来了绘本故事《请安静!图书馆里有只金丝雀》。在宫老师声情并茂...[详细]

    04-02 18-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青少年宫举办青少年主题系列活动

    为积极响应烟台市首届市民文化节号召,充分发挥青少年宫培育时代新人的作用,引导青少年广泛参与市民文化节,烟台开发区青少年宫分会场于3月30日举办“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青少年主题系列活动,吸引1200余名少年儿童积极参与。 [详细]

    04-02 18-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第五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报名开启

    为扎实推进全民阅读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全市儿童阅读推广人队伍的整体水平,烟台市文旅局、烟台市教育局和山东省图书馆将于2019年4月8日至9日共同举办烟台市第五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 [详细]

    04-02 18-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点燃爱国热情:烟台图书馆绘本故事会开讲

    3月30日,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正式启幕。为配合文化节启动,展示烟台市阅读推广志愿者风采,为市民提供更加丰富的阅读活动,烟台市儿童阅读志愿服务站组织百名阅读推广人深入图书馆、社区、幼儿园、绘本馆、城市书房等阅读场所为儿童及家长开展56场“同城共讲绘本故事...[详细]

    04-02 18-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莱阳卫校招聘会打破单一模式 引导学生实习就业双选择

    3月29日,莱阳卫校举办2019年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现场吸引了来自北京、济南、烟台等地的144家用人单位前来招聘,此次招聘会打破以往只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的单一模式,同时为实习生提供选择实习单位的机会,此次招聘会共为2019届毕业生以及实习生提供了超过4000个岗...[详细]

    03-30 20-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