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卫校招聘会打破单一模式 引导学生实习就业双选择

2019-03-29 21:38: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

工作人员为学生答疑解惑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29日讯 (记者 张忠莉 通讯员 董广云) 3月29日,莱阳卫校举办2019年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现场吸引了来自北京、济南、烟台等地的144家用人单位前来招聘,此次招聘会打破以往只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的单一模式,同时为实习生提供选择实习单位的机会,此次招聘会共为2019届毕业生以及实习生提供了超过4000个岗位,为学生就业和实习提供了充足的选择资源。

  创新招聘新模式:实习、就业两不误

  上午九点,莱阳卫校礼堂三楼已经排满了前来应聘的学生,用人单位也安排了专门人员为前来咨询的学生答疑解惑。据了解,此次大概有将近4000个职位属于空缺状态,远远超出毕业生以及实习生的数量。

  “此次招聘会模式是学校经过长期的考察和研究决定的,这里的学生大部分属于5年连读,其中有两次实习机会,因为前期很多优秀学生会被实习单位直接留任,经研究学校与企业达成一致,今年不仅为毕业生提供岗位选择,同时也为实习生提供实习岗位。”莱阳卫校实习就业办公室副主任韩凤毅告诉记者。

  由于模式的转变,招聘会现场异常火爆,每一个摊位前都挤满了咨询的学生,甚至有的摊位长队已经看不到尾。“我们今天主要招聘护理专业和口腔医学技术专业的毕业生和实习生,大概可以提供近30个名额,在往年的基础上多增加了10余个实习岗名额。”烟台市益佰口腔办公室主任王栋告诉记者,他表示此次招聘名额的扩大在于莱阳卫校学生专业素质普遍过关,同时益佰口腔已经连续4年参与莱阳卫校的招聘会,已经跟莱阳卫校形成了良好的人才输送关系。

  对于此次招聘会,多数学生表示对自己就业和实习帮助很大,学校对招聘单位的质量有了很好的把关,有助于学生免除就业和实习选择过程中遇到不必要的麻烦。“我是明年才毕业,今年要进入实习岗,学校的这场招聘会给我们提供了很多优质的岗位以及实习机会,免除了很多自己找实习单位的后顾之忧,而且百余家单位可以选择,不用担心供不应求,我现在已经选择了大概3家比较有意向的单位,后续会慎重的选择一下。”2014级护理5班刘炎说道。此次招聘会模式的转变也是学校实行实习就业一体化办学的再次创新,为在校生提供了充足的实习就业机会。近年来,莱阳卫校毕业生当年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

    力争学生高就业:培养、输送双标准

  此次前来招聘的100余家用人单位皆是莱阳卫校常年合作伙伴,对莱阳卫校培养学生的计划以及系统都予以肯定,同时此次招聘会也对莱阳卫校的毕业生们提出了一定的要求。“爱康国宾作为体检机构,对于学生的素质和专业要求是很高的,不仅技术要过关也要细心和耐心,目前整个医疗行业大背景的发展,对于人文关怀方面要求依旧居高不下,我们希望前来就业的学生和实习生能够达到技术和个人素质双标准的基本要求。”爱康国宾体检中心人力资源部经理焦金枝告诉记者。

  “学校近几年一直紧跟行业发展要求,对学生高要求、严把关,从细节抓起,从进入卫校那一刻起就开始树立严格教育、严格考试的标准,不论是毕业生还是实习生我们的要求是一样严格的。”韩凤毅表示,医疗不是儿戏,任何细节都必须严谨,作为莱阳卫校的学生,不论在培养还是输送环节,学校都为每一个学生负责,针对每个学生不同的情况进行推荐和引导。

  多年来,莱阳卫校教育从实际出发,结合国家“健康中国”的理念,注重医护对患者的人文关怀,从精神到技术形成了一套完备的教育体系。学校依托护理、影像、检验、药学、口腔五大特色专业,以护理品牌专业为引领,抓好影像专业“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校企合作、产教深度融合,强化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实现了岗位需求与人才培养的良好对接,不断为社会输送优秀的卫生技术技能人才。

  据了解,为了提供良好的招聘环境,学校免费为每个参会单位制作了招聘展牌、饮用水,无偿提供面试教室,并通过就业联系网为有需要的单位进行了信息发布宣传,组织了前期的招聘宣讲,帮助毕业生加深对招聘单位情况的了解。截止下午1点,已经有三分之二的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协议。韩凤毅表示,学校除了每年举办的这一场大型校园供需见面会外,还将举行多场专场招聘会、网络招聘会,同时帮助学生参加省内外举办的公开招聘会。此外,学校十分注重在校生的就业指导培训,开设了职业生涯规划课、就业指导讲座,全方位、多层次帮助学生合理择业。截止到目前为止,已有6名毕业生留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解放军305医院。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第七小学开展“规范写字 写漂亮字”书法竞赛

    为了加强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写字能力,弘扬民族文化,培养德才兼备的合格人才。3月26日下午,烟台市莱山区第七小学举行了“规范写字,写漂亮字”写字比赛。[详细]

    03-30 20-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锦绣小学举行“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公益讲座

    在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性侵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3月25日下午,锦绣小学邀请扬帆助学公益组织的志愿者讲师为全体队员进行了“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公益讲座,并发放了儿童防性侵知识手册。[详细]

    03-30 00-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增强体质:莱山区滨海中学举行跳绳比赛

    为了增强学生体质,丰富校园的文化和体育生活,提供更多的机会展示自己的平台,莱山区滨海中学举行了跳绳比赛。本次比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按年级进行。比赛设有单人单跳、单人双跳、双人跳三个比赛项目。 [详细]

    03-30 00-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创新青年党校工作:莱阳卫校坚持党建带团建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2019年3月27日上午,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学生科党支部、校团委组织教职工团支部及青年党校学员120余人徒步前往莱阳市红土崖烈士陵园,开展了党建带团建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暨“缅怀英烈,不忘初心”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详细]

    03-30 00-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莱山区前七夼小学参加“区长杯”校园足球联赛

    3月27日,前七夼小学组织学生参加了莱山区“区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当天下午,学校领导和教练老师率领男、女足球队各9人奔赴赛场。此前,队员们经过近一个月的训练,克服了人员不足、场地受限等困难,纷纷表示对今天的比赛充满信心。 [详细]

    03-30 00-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师德提升工程启动会议召开

    3月27日上午,烟台市政府召开烟台市师德提升工程启动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部署启动烟台市师德提升工程,动员全市广大教职工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学习培训中,为打...[详细]

    03-30 00-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