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小学举行“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公益讲座

2019-03-29 10:18: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29日讯 (通讯员 李晓阳) 在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性侵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3月25日下午,锦绣小学邀请扬帆助学公益组织的志愿者讲师为全体队员进行了“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公益讲座,并发放了儿童防性侵知识手册。

  讲座中,讲师通过趣味问答、互动游戏、情景模拟的方式,结合实际,用生动易懂的语言从“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遭遇危害时该怎么办”、“如果遭遇性侵该怎么办”这四个板块向队员们讲述了“女童保护”的相关知识和“女童保护”的重要性。让队员们认识了身体的隐私部位,教队员们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和万一遭遇性侵害的应对办法等等。“认识我们的身体”这一板块,讲师请队员观察图片,说说哪些部位是隐私部位,不可以外漏,不可以让外人摸。“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这一板块,通过讲师与队员面对面表演来分辨哪些行为是正常的安全的,哪些行为是危险的需要防范的,掌握防范侵害的方式方法。“遭遇危害时该怎么办”这一板块,是通过互动游戏,情景模拟让队员知道遭遇性侵害时,要安全拒绝、安全反抗和安全逃跑。“如果遭遇性侵该怎么办”这一板块,讲师则是通过深情地诉说,让队员知道不是自己的错,应该立即告诉家人、老师,保留证据,马上到公安机关报案,让罪犯绳之以法。

  据了解,女童保护是2013年6月1日全国百名女记者联合发起的公益项目,以“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为宗旨,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2015年7月6日,“女童保护”由公益项目升级为专项基金,设立在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

  本次活动,锦绣小学在女童保护方面筑起一道安全屏障。让孩子们了解了基本的性别常识,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学会爱护和尊重自己的身体,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防范性侵意识,学会了自我保护的技能。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锦绣小学举行“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公益讲座

    在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性侵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3月25日下午,锦绣小学邀请扬帆助学公益组织的志愿者讲师为全体队员进行了“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公益讲座,并发放了儿童防性侵知识手册。[详细]

    03-30 00-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增强体质:莱山区滨海中学举行跳绳比赛

    为了增强学生体质,丰富校园的文化和体育生活,提供更多的机会展示自己的平台,莱山区滨海中学举行了跳绳比赛。本次比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按年级进行。比赛设有单人单跳、单人双跳、双人跳三个比赛项目。 [详细]

    03-30 00-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创新青年党校工作:莱阳卫校坚持党建带团建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2019年3月27日上午,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学生科党支部、校团委组织教职工团支部及青年党校学员120余人徒步前往莱阳市红土崖烈士陵园,开展了党建带团建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暨“缅怀英烈,不忘初心”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详细]

    03-30 00-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莱山区前七夼小学参加“区长杯”校园足球联赛

    3月27日,前七夼小学组织学生参加了莱山区“区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当天下午,学校领导和教练老师率领男、女足球队各9人奔赴赛场。此前,队员们经过近一个月的训练,克服了人员不足、场地受限等困难,纷纷表示对今天的比赛充满信心。 [详细]

    03-30 00-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师德提升工程启动会议召开

    3月27日上午,烟台市政府召开烟台市师德提升工程启动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部署启动烟台市师德提升工程,动员全市广大教职工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学习培训中,为打...[详细]

    03-30 00-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2019“为爱朗读”百日亲子阅读挑战报名火热开启

    为迎接4·2国际儿童阅读日的到来,烟台图书馆举办2019“为爱朗读”百日亲子阅读挑战活动。2018年4月份,烟台图书馆首次举办了“为爱朗读”百日亲子阅读挑战活动,帮助近百名儿童顺利养成了良好的阅读习惯,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详细]

    03-27 13-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