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高新区科技园派出所开展禁毒防电信诈骗宣讲

2019-03-06 09:56: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6日讯 (通讯员 陈金章) 为扎实推进禁毒、防电信诈骗工作深入开展,全面打好禁毒战,防电信诈骗保卫战,努力提高在校学生对毒品、电信诈骗防范意识,3月5日下午,科技园派出所民警走进山东城市服务技师学院,面对面为师生开展了禁毒、防电信诈骗宣讲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集中授课与分组讨论相结合、法律学习与案例分析相结合、学生提问与民警解答相结合等多种形式。活动中,民警通报了学院2018年电信诈骗报案数、损失数,讲解了毒品种类、形状、特征,以及亲情类、名利类等3种电信诈骗种类,分析了淘宝退款、虚假中奖等13种电信诈骗方法。学生们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探讨了毒品的危害和电信诈骗受害者被诈骗的问题原因。

  通过宣讲宣传,学院学生的防毒、防电信诈骗意识进一步增强,防毒、防电信诈骗敏感性进一步提高,为确保辖区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影响城市女性二孩生育意愿的社会福利因素之考察

    运用质性研究方法,深入探寻全面二孩政策背景下影响城市女性二孩生育意愿的社会福利因素。研究结果表明,中国当前社会福利政策的“去商品化”能力缺失,不足以缓解城市女性二孩生育所带来的经济压力,导致再生育意愿减低;老人和儿童照顾中的家庭倾向会强化城市女性...[详细]

    03-05 21-03烟台大众网
  • 继往开来:山东省莱阳卫校召开老干部座谈会

    2019年3月1日上午,莱阳卫校在老干部活动室召开老干部座谈会,校长冯开梅向老干部通报了学校2018年发展情况和2019年工作要点,并向他们征求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学校领导、离退休老干部和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详细]

    03-06 16-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护校参加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宣传活动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烟台市委及烟台市卫健委团工委号召,2019年3月3日,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40余名师生青年志愿者到文化广场参加了烟台市“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宣传活动。[详细]

    03-05 16-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高新区科技园派出所走进校园开展禁毒宣讲

    为深入贯彻上级禁毒工作指示精神,全面打响禁毒工作人民战争,切实筑牢禁毒工作防线,3月4日上午,烟台市高新区公安分局科技园派出所民警走进高新区实验小学,向同学们宣讲禁毒知识。 [详细]

    03-04 17-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市教育局:担当实干一抓到底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教育为民生之首。市教育局局长徐建敏表示,全市教育系统坚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主基调,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在重点上发力,在难点上突破,进一步推动烟台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详细]

    03-04 17-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一中召开第29届学雷锋志愿服务总结表彰大会

    3月2日上午,烟台一中在学校礼堂召开以“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献礼共和国70周年华诞”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总结表彰大会。共青团烟台市委张俊副书记、烟台一中党委领导以及高一全体学生、高二获奖学生代表共800多人出席了大会。 [详细]

    03-04 17-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