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一中召开第29届学雷锋志愿服务总结表彰大会

2019-03-03 15:57: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3日讯 (通讯员 姜景阳) 3月2日上午,烟台一中在学校礼堂召开以“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献礼共和国70周年华诞”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总结表彰大会。共青团烟台市委张俊副书记、烟台一中党委领导以及高一全体学生、高二获奖学生代表共800多人出席了大会。

  大会上,同学们集中观看了烟台一中历届学雷锋志愿服务总结表彰大会影像资料,增加了对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意义的认识。高二团总支对学校2018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情况做了总结汇报。

  烟台一中第一个学雷锋小组发起人李崇贤老师介绍了学雷锋小组的起源,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李老师说:“作为一中的一名老校友、老教师、老共产党员,我衷心祝愿大家在烟台一中这片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教育沃土上,仰望星空,立志成才,做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在中学时代的美好时光,在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感召下,脚踏实地,固本培元,成就将来最美好的自己。”

  本次大会颁发了“奉献精神奖”“创新精神奖”“勤俭节约精神奖”“雷锋精神团队奖”,共表彰111个学雷锋先进个人和24个先进集体。优秀班主任代表宣读了颁奖词,出席大会的领导为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奖。

  师生结合本次大会主题,表演了小品、歌曲、配乐朗诵、舞蹈、合唱节目,为颁奖活动营造了温馨的情感氛围。全场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将大会推向高潮。

  烟台一中坚持全面育人,注重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学雷锋就是一种素质教育,学雷锋志愿服务表彰大会就是这种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烟台一中坚持举办二十九届学雷锋志愿服务总结表彰大会,就是为了表彰在每学年中持之以恒学雷锋的个人和集体,真正培养学生关爱他人、热爱集体、关注社会、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和为人立世的优良品格。这也是打造校园责任文化的实践活动和以德治校的具体体现。

  多年来,烟台一中始终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学校的宝贵教育资源,视为共青团工作的一面旗帜,有计划、有主题地开展各项活动;积极组织各支部开展服务社会的支援行动,为社会、为身边需要的人服务;组织“公交爱心壹站”“爱心亭”“援助大凉山学校图书馆建设”等活动;多次组织为灾区、为生病同学的爱心捐助;学生自发组织义演义卖活动;还有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报道的公交爱心壹站项目等等,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教育局:担当实干一抓到底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教育为民生之首。市教育局局长徐建敏表示,全市教育系统坚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主基调,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在重点上发力,在难点上突破,进一步推动烟台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详细]

    03-04 17-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爱华高中部举行2019高考倒计时100天誓师大会

    近日,烟台爱华双语学校高中部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在学校大剧院举行。郭美娟总校长、赵乔瑜董事长、孟令刚总经理、高中部李雪梅校长以及各相关领导、高三全体师生、学生家长参加了此次大会。车名妍主任主持了大会。[详细]

    03-01 16-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从烟台到美国 烟台爱华让学生在体验中成长

    寒假期间,烟台爱华双语学校美国游学团队成功飞跃地平线,在美国西海岸享受到了真正的“美式生活”,感受到了不同文化的熏陶,欣赏到了异国风景的夺目,体验到了一流大学的震撼和硅谷创新园地的奇妙。[详细]

    03-01 16-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开学季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教师培训有新意

    近日,烟台市中小学迎来开学季。在开学之前,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的全体教师提前来到学校进行新学期的各项准备工作。该校通过“读书交流会”“专题培训会”等新颖的方式,为全校近三百名一线教师进行了强化培训。 [详细]

    03-01 16-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山东省莱阳卫校开展教职工专题教育活动

    为全面提升广大教职员工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加强管理,规范办学,努力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健康发展,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开展了“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 [详细]

    03-01 16-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莱阳卫校举行2019年新学期教职员工大会

    为顺利完成山东省示范校建设项目收官,部署落实2019年工作要点,2019年2月23日,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在电教厅举行全体教职员工大会,校长冯开梅部署了2019年学校工作的8个方面31项举措,并就工作如何落实提出4个方面的要求,鼓励大家调整工作状态、转变工作作风,敢...[详细]

    03-01 16-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