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担当实干一抓到底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19-03-04 09:36:00 来源: 烟台日报 作者:

  市教育局局长徐建敏———

  担当实干一抓到底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教育为民生之首。市教育局局长徐建敏表示,全市教育系统坚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主基调,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在重点上发力,在难点上突破,进一步推动烟台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抓落实。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三重”工作任务,发扬“钉钉子”精神,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力推进。加快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年内投用幼儿学位2.7万个;推进消除大班额和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工程,提升学校办学条件。发挥校地联席会议制度作用,提升沟通服务实效。深入开展“双招双引”工作,加大对接争取力度,积极引进高水平院校,推进校地校企深度合作。

   聚焦主业、深化改革促质量。坚持提高教育质量的主题不动摇,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普通高中学校现代化建设。深化中小学德育课程一体化改革,推进实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工程和中小学红色基因传承工程,加强体育艺术和综合实践教育,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推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组建产教联盟,调整职业院校专业布局,培育壮大示范、特色专业,提高职业教育服务发展能力。

   深入一线、精准发力解难题。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问题。推行一线工作法,一竿子插到底抓落实,定期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及时发现纠正问题不足。加强学校常规管理工作,规范教学行为,落实课程刚性化管理制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进教育领军人才培养工程,打造优秀育人队伍。

   强化作风、严守底线强保障。实施党建引领工程,提升广大教职员工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牢固坚守党风廉政、学校安全、招生考试等底线工作,为教育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深化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方便群众办事,不断提升教育公共服务水平。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今有轻雾最高气温15℃ 后天开始气温将明显回落

    今天进入“九九”,我市天气转好,全市晴到少云,有轻雾;偏西风为主,风力较弱,气温与昨日相比继续稳步攀升。 烟台市气象台3月3日17时提供最新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市区天气:晴到少云,有轻雾,西风到西南风,风力3到4级,最高气温15℃,最低气温4℃。[详细]

    03-04 08-03YMG
  • 烟台颁发首张新版营业执照 二维码与公示系统精准联接

    市场服务一科负责人告诉记者,营业执照是登记机关依法颁发给各类市场主体的重要凭证,是市场主体登记工作的直接体现。之前存续的各类市场主体,可以继续使用原版营业执照,也可以申请换发新版营业执照。[详细]

    03-04 08-03YMG
  • 去年烟台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创多项全省第一

    截至去年年底,全市有4个乡镇获评省级森林乡镇,40个村居获评省级森林村居,莱阳市获批国家集体林业综合改革试验区。”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涛在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会议上说。[详细]

    03-04 09-03YMG
  • 烟台实现异地就医五类保障金一单式结算

    据悉,烟台73家定点医院已顺利开通了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 目前,参保人员通过http://si.12333.gov.cn可以查询本人参保地的医院和就医地的医院是否已开通联网结算,还可以查询参保人本人备案情况以及跨省异地就医费用等。[详细]

    03-04 08-03YMG
  • 第五届烟台青年民生大集举行 800余名志愿者开展服务

    3月3日,由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文明办主办的全市“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宣传暨第五届“烟台青年民生大集”活动在烟台市文化广场举行。 [详细]

    03-04 08-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第一期烟台市图书馆通讯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增强烟台市内各图书馆的业务交流,及时宣传推介各图书馆的先进工作经验和工作动态,通过各种媒介加大对公共图书馆的宣传推广力度,烟台图书馆协同各县市区图书馆组建了烟台市图书馆通讯员队伍,并于3月1日举办了第一期培训班,来自全市图书馆系统的50余名学...[详细]

    03-04 09-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