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青少年宫举行“写春联迎新春”活动

2019-01-27 14:1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金猪贺岁 翰墨飘香 少年儿童写春联迎新春”免费派送活动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1月27日讯 (记者 石冠婷) 写春联、贴春联是家家户户必不可少的新年传统习俗。1月27日上午,烟台市青少年宫举行了“金猪贺岁 翰墨飘香 少年儿童写春联迎新春”免费派送活动,现场近百名小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将写满祝福和吉祥的春联免费赠送给广大市民。

  上午9时,烟台市青少年宫美术书法部的近百名孩子们铺纸研墨,即席挥毫,笔走龙蛇。爱好书法的“小书法家”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免费为带孩子来青少年宫学习的家长写春联送祝福,正值寒假,孩子们利用自己的特长爱好丰富了寒假生活,也给大家送上了春节的祝福。

  

  活动现场

  一副副春联载着美好的新春祝福当场“出炉”,“百世岁月当代好,千古江山今朝新”“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一幅幅春联流淌在笔尖,彰显着中华传统书法和诗词美,在场的孩子们个个跃跃欲试,虽然大部分学员还是第一次写春联,但他们一撇一捺,一点一横,刚劲有力,他们相聚在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沉浸在浓浓的年味中,一起传承“年”文化。

  “‘写春联迎新春’活动我们已经连续举办十年了,每年我们和孩子们相聚于此,写春联送祝福,春联寓意吉祥,表达着人们对新年新岁的美好向往和祝福,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此次活动中,孩子们既充分培养了学习书法的兴趣爱好,又搭建了共同学习交流成长的平台,我们会继续举办下去的。”烟台市青少年宫王老师耐心指导着孩子们写春联。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我们子涵是第三年参加活动了,每年我都陪她一起来,这三年来每年她写的春联我都会留下一副,看着她在书法方面取得得进步我很开心,”“小书法家”于子涵的妈妈告诉记者,“她的春联能够为大家带来新春祝福,赢得在场家长们的喜爱和赞赏,孩子也很喜欢参加这个活动。”记者注意到,现场最小的“小书法家”晴晴,今年只有6岁,却已经是第二年参加活动了,写春联时眉眼神情间一丝不苟,非常认真,她的作品颇受大家喜欢,纷纷夸她有“大家风范”。现场,孩子们的书法字体不囿于一家一派,多为楷书、行楷或者隶书。其中,戴圣烨小朋友的青篆体春联作品吸引大家纷纷驻足观赏,笔法不拘一格,苍劲有力,受到在场人的赞赏和喜欢。

  

  烟台市青少年宫老师现场为大家写春联

  

  烟台市青少年宫老师现场送春联

  不一会儿,活动现场聚集了前来领选春联的市民,大家都选到了心仪的春联,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这美好的瞬间,也带着孩子过来加入到这个墨香阵阵,文化气息浓郁的现场。烟台市青少年宫专业从事书法教学的孙老师、王老师在现场为大家解说春联意义及书法技巧,亲身教学,认真地为市民书写春联。

  此次活动共书写了近千副对联,将寓意美满的字句化成最真挚的祝福送给大家,提前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增添了新年的暖意,让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冠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青少年宫举行“写春联迎新春”活动

    写春联、贴春联是家家户户必不可少的新年传统习俗。1月27日上午,烟台市青少年宫举行了“金猪贺岁 翰墨飘香 少年儿童写春联迎新春”免费派送活动,现场近百名小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将写满祝福和吉祥的春联免费赠送给广大市民。[详细]

    01-27 22-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青少年宫举办“金猪迎春”少儿绘画活动

    为了表达烟台市区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的童年生活和对新春佳节的期盼、祝福之情。1月26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烟台市青少年宫美术活动部举办“金猪迎春”市区少儿现场绘画活动。 [详细]

    01-27 22-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青少年宫举办未成年人成长教育活动专场

    1月20日上午,“悠悠茶韵,传诵传诵”未成年人成长教育活动在烟台市青少年宫“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指导中心”开讲,此次活动特邀市传统文化交流中心高级讲师潘东旭老师,为现场少年儿童分享一场精彩的传统文化大餐。 [详细]

    01-27 22-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教育技术中心开展创客培训活动

    烟台开发区教育技术中心高度重视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总体要求,充分利用假期时间,依托学校创客空间,通过开展系列培训,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信息素养和综合能力。 [详细]

    01-27 22-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学前教育工作总结会

    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促进芝罘区学前教育事业快速健康发展,2019年1月24日上午,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召开了全区学前教育工作总结会。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周东辉同志作讲话。学前教育科工作人员及幼儿园园长、优...[详细]

    01-26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情系学生寒冬送暖:烟台护校看望困难学生

    六出飞花入户时,坐看青竹变琼枝。岁末寒冬,为把中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落到实处,实现精准扶贫,19日至20日,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学生科团委老师宋惠萍、李忠栋和班主任老师李浩鹏、高辉、宋海霞、王敏、韩美玉、顾骞、王超冒着严寒,一同到蓬莱、龙口、招远...[详细]

    01-22 15-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