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教育技术中心开展创客培训活动

2019-01-24 16:36: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1月24日讯 (通讯员 候昭丞) 烟台开发区教育技术中心高度重视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总体要求,充分利用假期时间,依托学校创客空间,通过开展系列培训,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信息素养和综合能力。

  寒假期间,烟台开发区近100名师生踊跃报名参加MakeX机器人专项培训,专项培训分4期举行,每期2天,分别在开发区实验小学创客空间和实验中学东校区计算机云教室进行。通过分期集中培训,确保学生在培训期间能够亲自动手进行创意作品搭建、模块化程序编程,并参加模拟竞赛,保证了培训效果,切实提升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科学探索和逻辑思维能力。与此同时,教师们也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充电,掌握前沿的机器人搭建和编程知识,为开展校内特色课程奠定了基础。

  据悉,烟台开发区致力于全面普及学校创客教育,制定并贯彻落实《烟台开发区创客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采取教师专项培训、师生同步培训多种方式开展系列培训,培训项目涵盖3D创意设计、Scratch编程、创意智造、机器人、航空模型、陶艺创意等丰富的内容,仅2017、2018年暑期就开展了总计14期每期5天的专项培训,累计培训超过3000人次。

  系列化的培训促进了烟台开发区创客教育取得丰硕成果,全区90%以上的学校开设创客校本课程,多所学校开展了校园创客节,并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常态化创客教育活动。2018年,开发区有16支队伍在2018年全国MakeX大赛和Ican物联网大赛中获奖,20余支队伍在省级创客及机器人大赛中获奖。下一步,开发区将竭力推进全区学校创客教育向普及化、特色化发展,着力做到“校校有创客、项项有特色”,努力将开发区打造为创客教育示范区。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青少年宫举行“写春联迎新春”活动

    写春联、贴春联是家家户户必不可少的新年传统习俗。1月27日上午,烟台市青少年宫举行了“金猪贺岁 翰墨飘香 少年儿童写春联迎新春”免费派送活动,现场近百名小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将写满祝福和吉祥的春联免费赠送给广大市民。[详细]

    01-27 22-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青少年宫举办“金猪迎春”少儿绘画活动

    为了表达烟台市区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的童年生活和对新春佳节的期盼、祝福之情。1月26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烟台市青少年宫美术活动部举办“金猪迎春”市区少儿现场绘画活动。 [详细]

    01-27 22-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青少年宫举办未成年人成长教育活动专场

    1月20日上午,“悠悠茶韵,传诵传诵”未成年人成长教育活动在烟台市青少年宫“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指导中心”开讲,此次活动特邀市传统文化交流中心高级讲师潘东旭老师,为现场少年儿童分享一场精彩的传统文化大餐。 [详细]

    01-27 22-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教育技术中心开展创客培训活动

    烟台开发区教育技术中心高度重视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总体要求,充分利用假期时间,依托学校创客空间,通过开展系列培训,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信息素养和综合能力。 [详细]

    01-27 22-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学前教育工作总结会

    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促进芝罘区学前教育事业快速健康发展,2019年1月24日上午,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召开了全区学前教育工作总结会。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周东辉同志作讲话。学前教育科工作人员及幼儿园园长、优...[详细]

    01-26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情系学生寒冬送暖:烟台护校看望困难学生

    六出飞花入户时,坐看青竹变琼枝。岁末寒冬,为把中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落到实处,实现精准扶贫,19日至20日,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学生科团委老师宋惠萍、李忠栋和班主任老师李浩鹏、高辉、宋海霞、王敏、韩美玉、顾骞、王超冒着严寒,一同到蓬莱、龙口、招远...[详细]

    01-22 15-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