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学前教育工作总结会

2019-01-24 14:33: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学前教育工作总结会

先进单位代表领奖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1月24日讯 (记者 邢晨 实习生 温选琛 通讯员 徐艳) 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促进芝罘区学前教育事业快速健康发展,2019年1月24日上午,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召开了全区学前教育工作总结会。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周东辉同志讲话。学前教育科工作人员及幼儿园园长、优秀教师代表近400人参加了会议。

  总结会上,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首先对实验幼儿园等30个先进单位,孙津莉等10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随后,3名园长及1名教师代表分别就园所管理、规范办园行为、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本次会议,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对全区学前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会议认为,近年来在各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芝罘区认真贯彻省、市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坚持学前教育公益性、普惠性的发展方向,科学规划幼儿园布局,加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积极引导和扶持民办幼儿园提供普惠性服务,逐年提高财政投入,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加强监管责任,学前教育工作有了进一步提升。

园长代表发言

园长代表发言

园长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发言

  据统计,2016年以来,芝罘区新建32个幼儿园项目全部完工,累计开发占地面积约11万平方米,增加班级约301个,解决普惠学位约8100个。而在支持和发展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方面,芝罘区通过政策宣传,引导新申办幼儿园提供普惠性服务,履行普惠承诺,并实行政府指导价收费,确定每生每月760元的收费标准,保证新增幼儿园全部为普惠性。2017年以来,芝罘区共认定了48处普惠性民办园,进一步缓解了芝罘区“入园难”的压力。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会议对各幼儿园提出了新的要求,下一步,芝罘区将深入贯彻各级部门关于发展学前教育的重要精神,构建以普惠性资源为主体的办园体制,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与此同时,芝罘区还将继续加强教师的培养和培训,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规范教师职业行为,全面树立芝罘学前教育新形象,努力推动全区学前教育实现新跨越。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学前教育工作总结会

    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促进芝罘区学前教育事业快速健康发展,2019年1月24日上午,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召开了全区学前教育工作总结会。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周东辉同志作讲话。学前教育科工作人员及幼儿园园长、优...[详细]

    01-24 16-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情系学生寒冬送暖:烟台护校看望困难学生

    六出飞花入户时,坐看青竹变琼枝。岁末寒冬,为把中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落到实处,实现精准扶贫,19日至20日,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学生科团委老师宋惠萍、李忠栋和班主任老师李浩鹏、高辉、宋海霞、王敏、韩美玉、顾骞、王超冒着严寒,一同到蓬莱、龙口、招远...[详细]

    01-22 15-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张晓风执笔五十年”读者见面会在烟台V盟荟举行

    2019年1月19日下午,烟台万科翡翠湾V盟荟(以下简称V盟荟)成功举办了“张晓风执笔五十年,2019年与你面对面”读者见面会。此次见面会是张晓风老师2019年首场读者面对面活动,现场两百余名读者聆听了张晓风老师的讲座。 [详细]

    01-22 15-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新春送暖 烟台市慈善总会发放圆梦助学金

    为了让困境家庭学子过一个祥和、幸福的春节,1月18日,烟台市慈善总会联合烟台市女企业家协会、烟台爱之源公益服务中心、栖霞市慈善总会、莱阳市慈善总会共同开展“新春送暖 圆梦助学”慈善公益活动。[详细]

    01-22 15-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芝罘区刘家小学为在校孤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1月19日上午,刘家小学教师代表在杜声芳校长的带领下,精心为该校7名来自福利院的孤儿组织了一场幸福的社会实践活动。 [详细]

    01-21 15-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海燕小记者学习急救知识争做护佑生命小卫士

    1月20日上午,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举办了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暨急救科普大课堂公益培训。烟台大众网50余名海燕小记者与社会各界人士一起参与其中,共同学习急救知识,增强急救意识。 [详细]

    01-20 18-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