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送暖 烟台市慈善总会发放圆梦助学金

2019-01-20 17:4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助学金发放现场

助学金发放现场

助学金发放现场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1月20日讯 (记者 李林) 为了让困境家庭学子过一个祥和、幸福的春节,1月18日,烟台市慈善总会联合烟台市女企业家协会、烟台爱之源公益服务中心、栖霞市慈善总会、莱阳市慈善总会共同开展“新春送暖 圆梦助学”慈善公益活动。

  此次活动为栖霞市、莱阳市28名困境家庭学子开展助学活动,每人助学金1000元,共计28000元。受助学子丽丽(化名)姐妹三人成长在一个单亲家庭,父亲早逝,母亲独自一人抚养着上学的姐妹三人。了解丽丽的家庭情况后,经烟台市慈善总会研究决定,为丽丽姐妹三人送上助学金。来到丽丽的家中,灰白的墙面上,光鲜或稍显褪色的奖状展示着孩子们求学路上付出的艰辛。丽丽的妈妈激动地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谢谢你们的帮助,谢谢你们的关注,让孩子们能够继续上学。”

  烟台市慈善总会将爱心助学款送到困境家庭学子手中,缓解他们经济上的困难,为他们送去了温暖、关爱和鼓励,让他们的梦想在爱心中放飞。“谢谢阿姨!”、“谢谢你们给我们的帮助!”在莱阳市照旺庄镇中心小学会议室里,一声声感谢的话从受到帮助的小学生的口中道出,感动了在场的人。在场的爱心人士纷纷叮嘱孩子们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感恩所有的爱心人士,并且要刻苦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勇敢走向美好的新生活。

  “对于这些困境家庭的学子,我们前期会进行严格的调查和审核,不仅会直接与相关部门、学校沟通,还会多次走访入户,让困境家庭的学子能够及时得到社会的帮助。”烟台市慈善总会爱之源项目服务队队长告诉记者。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整整一天,烟台市慈善总会、烟台市女企业家协会、烟台爱之源公益服务中心奔波在救助困境家庭学子的路上,使28名困境家庭学子获得了帮助,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注。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芝罘区刘家小学为在校孤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1月19日上午,刘家小学教师代表在杜声芳校长的带领下,精心为该校7名来自福利院的孤儿组织了一场幸福的社会实践活动。 [详细]

    01-21 15-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海燕小记者学习急救知识争做护佑生命小卫士

    1月20日上午,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举办了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暨急救科普大课堂公益培训。烟台大众网50余名海燕小记者与社会各界人士一起参与其中,共同学习急救知识,增强急救意识。 [详细]

    01-20 18-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儿童生长发育科普讲座走进芝罘区潇翔小学

    “关注身高,健康成长”,1月17日下午,烟台山医院儿科专家走进潇翔小学,为全体学生及家长开展了“学龄儿童生长发育”公益讲座,就学龄儿童发育的特点,矮小症、性早熟疾病的诊断及治疗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科普。 [详细]

    01-18 14-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最好的未来:2019烟万教育第二届新春嘉年华启幕

    沐冬日之暖阳,怀喜悦之心情,带着希冀与憧憬,“最好的未来”2019烟万教育第二届新春嘉年华于2019年1月13日在丽景海湾酒店正式拉开帷幕。烟万教育全体师生及家长朋友们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了这场别样而又隆重的嘉年华盛典。 [详细]

    01-17 09-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栖霞实验小学“家阅读”报告会开启成长大世界

    1月13日上午,栖霞市实验小学2200余名家长在栖霞市影剧院参加了“家阅读·阅读+”读书报告会,上海市知名阅读推广人欧雯老师应邀作报告。 [详细]

    01-17 09-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正式揭牌成立

    1月15日,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举行揭牌仪式暨成立大会。芝罘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爱华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全体机关干部参加揭牌仪式。芝罘区副区长徐爱华、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邹积恩共同为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揭牌。 [详细]

    01-17 10-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