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潇翔小学“秋·实”国庆假期实践活动无限精彩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0-12 17:00:00   作者:

学生作品

    大众网烟台10月12日讯 (通讯员 马立 吉宁) 2018年十一假期,芝罘区潇翔小学举行了“秋·实”国庆假期实践活动。该校学生利用黄金时期,游览祖国山河,观看丰收图景,大家在“行中学”,在“做中学”。

  “秋·实”实践作业包括三部分,第一部分是进行“齐鲁行”、“中国行”和“世界行”三行活动。三年级二班的程伟宸同学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去爬了泰山,“第一次爬泰山,十八盘就像一道云梯一样从南天门垂下,令人叹为观止;‘五岳独尊’的摩崖石刻苍劲有力,让我领略了泰山高大雄伟的威严气势;站在‘天街’四处眺望,真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二年级三班的许子正同学与家人一起体验了一把“江西红色游”,“在祖国妈妈生日的那一天,我们来到了革命第一枪打响的地方,我知道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我要珍惜当下,好好学习,报答他们……”;五年级二班的初熙睿同学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去了越南,“这次越南之旅让我知道越南与中国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我们去参观了著名的景点‘一百个蛋’,还去泡了泥浆浴,那是火山的泥灰和温泉水组成的,能让皮肤变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潇翔小学孩子们国庆假期的“三行”让大家在自己成长的道路上更进了一步。

学生社会实践报告

学生作品

  “秋·实”实践作业的第二部分是鼓励孩子们走到大自然中去,了解、采集各种各样的种子,用自己的形式把对种子的观察和发现记录下来。有的孩子把收集到的种子密封起来珍藏保存,有的孩子把种子贴到纸上便于展示,有的把种子分类制作成一本“种子书”,有的把种子拼贴成一幅幅美丽的图画……“哇!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种子!”“这个种子好漂亮!”“原来,这是高粱,那是小米啊!”……各种各样的种子摆满了各班教室的展览柜,孩子们在彼此的展示和分享中认识了更多的种子,也了解了更多种子背后的故事。对大自然与生俱来的亲近感,使得孩子们走进自然、了解自然,珍惜每一颗粮食、关爱每一个生命的种子已经在孩子们幼小的心中生根、发芽。

  “秋·实”作业的第三部分是发动孩子们利用自己生活在大海边的优势,去海边散步“淘宝”,捡一些不同形状的鹅卵石并随意涂鸦,完成自己的画作。孩子们在家长的帮助下,展开想象的翅膀,用各色各样的颜料和画笔勾勒出属于自己的“幸运石”:幸福的一家三口、扬帆起航的大海、惟妙惟肖的仙人掌、萌萌的小企鹅、圆嘟嘟的猫头鹰、乖巧可爱的七星瓢虫……经过孩子们的一番精心装扮,形状、大小、颜色、图案各异的“鹅卵石总动员”已经变成了一个个活灵活现的玩偶、一幅幅如诗如歌的油画。

  国庆假期结束后,孩子们都把自己的“果实”带到了学校,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展示,并在全校进行评比。潇翔小学的每一个孩子都能坚持在“行中学”,在“做中学”,自然生长,自由飞翔,潇翔小学用素质教育让每个孩子开出美丽的心灵之花,结出丰硕的思想之果。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