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烟台市青少年宫举办少年儿童《论语》书写活动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9-17 10:24:00   作者:

《论语》书写活动现场

《论语》书写活动现场

《论语》书写活动现场

  大众网烟台9月17日讯 (见习记者 迟锦芳 通讯员 王颜) 为纪念孔子诞辰2569周年,9月16日,烟台市青少年宫举办少年儿童《论语》书写活动,百余名儿童及家长参与其中,大家用百米画卷接力,感受着传统文化的魅力。

《论语》书写活动现场

 

《论语》书写活动现场

《论语》书写活动现场

  孔子曰:“其为人也孝悌,而好犯上者,鲜矣;不好犯上,而好作乱者,来之有也。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孝悌也者,其为仁之本与!”11岁的许一宁,从6岁起就开始学习书法,在她的作品前人们纷纷称赞。当日上午,几十名爱好书法的小作者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挥毫泼墨,用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等书体,合力在近百米长卷上完成《论语》书写。

《论语》书写活动现场

《论语》书写活动现场

《论语》书写活动现场

  孔子创立的儒家学说对中华文明产生了深刻影响,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烟台市青少年宫美术部书法老师王颜说:“今天参加活动的孩子最小的只有6周岁,最大的上初一,我们会根据孩子的年龄、书法基础的强弱,来为孩子分配任务。”王颜表示,历史上有“半部”《论语》“治天下”的美誉,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将对孔子和《论语》有全新的认知。

  “‘纪念孔子诞辰—烟台市区少年儿童《论语》书写活动’能够给烟台市广大小书法家开辟一个交流学习的机会,烟台市青少年宫希望能够凭此活动,让更多少儿参与进来,将民族传统文化普及到儿童中。除了书写活动,今天我们还举办了一场‘世界无车日’儿童创意绘画活动。”烟台市青少年宫美术部部长李蓉介绍,近年来,烟台市青少年宫组织开展多项儿童体验型和实践型公益活动,通过内容鲜活、形式新颖的主题活动,能够充分发挥儿童校外活动阵地的作用,使广大中小学生在这些活动中参与体验,不断磨砺成长。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