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书润百校”儿童阅读公益讲座走进八角中心小学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9-12 16:54:00   作者:

“书润百校”儿童阅读公益讲座走进八角中心小学

    大众网烟台9月12日讯(见习记者 迟锦芳 通讯员 宫彩玲) “用阅读温润孩子的心灵,让书籍成为孩子最好的朋友。”9月12日上午,“平安烟台·荧光童行”走进烟台开发区八角中心小学,为近千名学生穿上爱心荧光衣。活动期间,烟台大众网携手烟台图书馆还为孩子们带来了“书润百校”儿童阅读公益讲座活动。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人陈丽娜老师为孩子们带来绘本故事《红绿灯眨眼睛》。通过精彩的绘本故事,孩子们对交通安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荧光衣让孩子的身体有了安全保障,书籍则让孩子的心灵与安全同行。

  “同学们,今天我们刚刚穿上了荧光衣,接下来我要给大家讲一篇有关交通安全的绘本故事,请同学们先看图想一想图里讲得是什么故事呢?”讲座一开始,陈丽娜老师先带着孩子们欣赏绘本,通过绘本中丰富的画面吸引孩子的阅读兴趣。“我知道红灯代表停、绿灯代表行”“我知道路上可以行驶大卡车、消防车、摩托车、自行车……”讲座现场,陈老师倾听每一位同学的发言,同时从发言中总结交通安全的知识点。

陈丽娜老师为学生讲述绘本故事《红绿灯眨眼睛》

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红绿灯眨眼睛》绘本故事从孩子的视角描述了信号灯和交通规则的重要作用,讲座现场,陈老师为了让同学们融入故事,她安排每一排同学扮演一个信号灯来体验角色状态下的情感,“红灯停、绿灯行、黄灯减速”,大家集体参与到故事里。当陈老师讲到有趣的情节时,孩子们特别开心,完全融入到了故事之中。

  “通过绘本故事,很容易强化孩子们遵守交通规则的理念,让同学们更感性地认识红绿灯的作用。”陈丽娜老师表示,绘本是一种特别适合儿童阅读的文学样式,作为儿童阅读推广人,她会不断萃取绘本中的精华,帮助孩子建立换位思考的能力,丰富他们的情感。

  烟台开发区八角中心小学二年级的张欣冉同学说:“我喜欢今天叔叔阿姨送的荧光衣,也特别喜欢听陈老师讲故事!我以后要做遵守交通法规的、文明出行的小朋友”。

  “我们今天走进烟台开发区八角中心小学,不仅希望将书香送进课堂,更希望通过绘本故事让孩子爱上绘本阅读,同时丰富他们的想象力和对事物理解的拓展力。”儿童阅读推广人陈丽娜老师说。

学生们与陈丽娜老师合影留念

  据了解,“书润百校”儿童阅读公益讲座是烟台图书馆、烟台大众网倾力打造的儿童阅读推广活动。针对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要求与目标,该项目将陆续走进烟台市100所校园,分别对学生、家长、教师进行儿童阅读推广培训,努力传播儿童阅读理念及方法,指导学校和家庭开展儿童阅读活动,努力营造“全民阅读,儿童先行,全民阅读,亲子共读”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活动共惠及芝罘区、莱山区、牟平区、海阳市等七个县市区上万名学生及家长。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