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喜迎护士节: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举行授帽仪式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5-12 13:48:00   作者:

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举行授帽仪式

专家前辈为学生授帽

学生庄严宣誓

    大众网烟台5月12日讯 (记者 邢晨) 5月12日上午,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在厚德楼报告厅内为2016级学生举行了授帽传烛仪式。来自上海和烟台市护理界的9位专家亲临现场,共同为即将踏上护理实习岗位的504位学生授帽。

  上午9点30分,仪式在校务委员刘志娟主任的主持下正式开始。烟台护士学校校领导、中层干部、班主任和各学科带头人参加了仪式。“爱在左,奉献在右,走在生命的近旁,随时开花,随时播种。”伴随着舒缓的音乐,一位位学生庄严而神圣地走上台前,俯身下蹲,高高地昂起青春的头颅,承接起洁白的燕尾帽,并将护理前辈们为她们点燃的蜡烛轻轻地捧在手心。

  在庄严的氛围中,在牟平区中医医院护理部贺丽丽主任的带领下,同学们许下了责任与荣耀并存的誓言:“以救死扶伤、防病治病为宗旨,以实行社会主义的人道主义为宗旨,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履行护士的天职……”南丁格尔誓言在闪烁的烛光中荡漾,学生们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映刻他们献身护理事业的坚定,一袭飘然的白衣则折射了一颗纯洁的心灵。

  “此时此刻我觉得非常光荣。能够和师妹师弟们再次重温神圣的时刻我特别感慨。在之前一年的实习中我不仅将所学运用于实践,更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合格护士的不易。所以我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够珍惜时光,努力提升自己,未来我们一起为护理事业做出贡献。”作为实习学生代表,15级大专2班的宫艺津对记者说。

宫艺津发言

交流会现场

专家为国赛学生指导

  在仪式现场,远道而来的上海市东方医院护理部张伟英主任动情地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临床一线30余年工作的所感所悟。张主任说:“希望你们心有大爱,热爱岗位。希望你们技有所长,精益求精。我们的护理技能越高,患者生命的希望越大。希望同学们本着认真严谨、大医有魂的工作态度,扎实全面地不断学习、提高本领,专注于每一处细节,认真完成工作,真正继承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

  听到张主任的鼓励,在场学生被深深震撼与鼓舞。16级学生代表孙静表示,自己和同学们将踏着南丁格尔和前辈老师的足迹,秉承着一颗炽热的心,认真学习医学基本知识,掌握娴熟的护理操作技能,以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为护理事业的进步做出贡献。

  最后,仪式在全体师生深情演唱的《感恩的心》中画上圆满的句号。仪式结束后,与会专家还与教师代表针对“院校合作”开展了深入探讨,并认真指导了烟台护士学校即将参加全国护理技能竞赛的选手。

  时光易逝,一袭白衣行走人间;真情常在,一腔热血抚慰人心。庄严肃穆的授帽仪式,传承的是护理职业的神圣与承诺。发扬的是烟台护士学校“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严谨笃学、博爱济生”的校训和“团结、敬业、务实、创新”的精神。此次活动,更加激发了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真心、爱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弘扬南丁格尔无私奉献精神,永葆白衣天使的圣洁。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