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厉害啦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烟台莱山开赛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5-04 17:20:00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烟台5月4日讯 (记者 宫晓琛 通讯员 王勇) 5月4日,2017-2018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高中男子组(东北赛区)比赛在莱山区滨海中学拉开战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北京、天津、山东、河南等全国8个省、直辖市的16支校园足球精英球队参赛。

  此次比赛是莱山区举办的史上最高规格,最大规模的体育赛事。比赛分为小组循环赛和交叉淘汰赛两个阶段进行,共在滨海中学和初家中学展开48场激烈角逐,比赛将为广大球迷带来中国校园足球最高水准的精彩展示。

  2017-2018全国校园足球联赛高中男子组(东北赛区)组委会老师范存智告诉记者,之所以将东北赛区放在烟台莱山来办,全国校足办看重的正是烟台优越的地理、人文环境以及适合足球比赛的标准场地。“烟台空气好,踢起球来心旷神怡,而且滨海中学和初家中学这两所学校的场地得到了前来考察的教育部专家的一致认可。场地很平整,球门、禁区等场地设置都是零误差。”范存智说。

  近年来,莱山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足球改革与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将发展和振兴足球作为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作为德育教育和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重要举措,不断加大足球教学投入,积极开展足球特色教学各项工作,先后培育了一批国家级和省、市级足球特色学校。2015年以来,莱山区先后被确定为山东省校园足球试点区、全国首批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共有5所中小学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作为赛事场地承办单位的滨海中学体育组老师向记者介绍说:“本次赛事体育组专门组织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保证场地器材的供应与安放。同时滨海中学的学生们也能及距离的观看并学习高水准的比赛,这对他们提升体育素质有很好的学习作用。”

  莱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区将以本次赛事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校园足球普及力度,充分发挥足球育人的重要作用,引导更多的青少年学生热爱足球、享受足球,并在足球运动中培养团结意识、顽强作风和进取精神,不断提高广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努力为校园足球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