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鲁东大学与芝罘公安建立外国人管理服务联动机制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5-10 14:35:00   作者:

鲁东大学副校长亢世勇致辞

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副局长梁兆阳致辞

    大众网烟台5月10日讯 (记者 邢晨 通讯员 姚玉勃) 5月10日上午,鲁东大学与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在鲁东大学学术中心共同举行外国人管理服务警校联动机制协议签字仪式。鲁东大学副校长亢世勇、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副局长梁兆阳、出入境管理大队长王明君、世回尧派出所所长林福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及鲁东大学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出席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上,鲁东大学副校长亢世勇致辞,他感谢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对学校国际学生教育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并对公安部门推出的一系列服务国际学生新举措表示由衷赞赏。希望通过这次共建警校联动机制,加强学校与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的交流与合作,全面推进学校国际化发展,培养更多懂法守法和知华、友华、爱华的优秀国际学生。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副局长梁兆阳在致辞中表示,鲁东大学作为芝罘区最大的外国人聚集区,规模已达到500余人,全面服务好来我市学习、工作、生活的国际友人也是公安部门应尽的职责和义务,希望通过警校联动机制协议的签署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共同创造安全和谐的周边环境,为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提供坚实保障。

  亢世勇副校长与梁兆阳副局长共同签署《外国人管理服务联动共管机制协议》,并为设立在鲁东大学的“警校联动办公室”揭牌。亢世勇为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警官郑文峰、陈泽宁颁发警务教官聘书。

双方领导为警校联动办公室揭牌

与会领导合影留念

  “警校联动机制”是开展国际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新课题,也是学校和烟台市公安部门多年合作共管中一直探讨的重要议题,为保证联动机制不流于形式,出实招、见实效,成立了由双方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共同组成的警校联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工作机制方案和各种突发事件预案,明确双方职责、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为便于开展工作,学校专门设立“警校联动办公室”,实现法规、制度、职责、工作流程“上墙”、“上心”,对重点服务的国际学生和外藉专家实行专门辅导;由学校聘任的警务教官每年不少于四次来校为国际学生外籍教师开办中国法律法规知识和校园安全专题讲座。学校在保证国际学生、外籍教师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美丽校园”,打造“留学鲁大”国际教育品牌。公安部门则为来烟台学习、工作、生活的外国友人提供安全、和谐、温馨的都市环境。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