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春考之星】烟台工贸技师学院魏佳鑫总分超570分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7-04 16:27:00   作者:

(春考之星:魏佳鑫,总分572分)

  春考成绩公布,一向默默无闻的我,成了14中文导游班的新闻人物。那是因为我在班级中素以“反应慢两拍”著称,春考中却以572分的成绩远远的超过了本科分数线!

  高考是一种经历,而学习方法是交上一份完美答卷的前提,要说我有什么秘笈的话,那我要说:用努力灌溉自己的未来。

  初中毕业的我,是一个上进心不强的学生,总觉得自己成绩中等就行了,但越是容易满足惰性越大,我的成绩也在一步步的后退。所以我认为,学习上不能懒,否则自己的成绩便会一退千丈。经历失败后的我,开始告诫自己,要有积极的心态,有什么学习任务尽快完成,绝不往后推,时间长了,也让我养成一个好习惯,坚持日学日清,成绩在提高,自己也不会觉得有太多压力。

  我一直坚持课前预习,课上学习,课后复习,只有这样,我把握的知识才能更加牢固。在学习中,我一直保持沉稳踏实,一步一个脚印,不会因为老师的批评而自暴自弃,我会认真对待老师的批评,从老师的批评中总结教训,促进自己更好的学习。

  对于一个要高考的学生来说,我深刻明白偏科是件多么可怕的事情,所以我在学习中会把每一科目都尽最大努力来学习,尤其是数学,几何一类的题型最令我焦头烂额,于是每天早晚在公交车上都会回想一下今天老师讲的知识点,把类似的公式一起整理起来,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回想一遍,把类型相似的题总结起来回想一下解题方法和思路。导游专业需要记忆的专业知识有很多,不能去死记硬背,反复阅读,理解着去背诵,能加深自己的记忆,也会比想象中轻松的多。

  在学习中,我时刻谨记“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这句话,课堂做笔记是我的常用方法,在自己休息或者睡觉前拿起笔记本看一下今天做的笔记,就又是收获颇丰的一天,满满的都是成就感!

  学习上,我始终追求实事求是,会就是会,不会就是不会,坚决不做滥竽充数之人,有一道题不会,我就会到老师办公室去请教,直到清楚为止。在吃饭回来的路上也可以跟老师以聊天的方式谈谈学习,这样成绩才会有提高。我相信,只有实事求是,不会的才能会!

  学习心态也很重要,记得在济南技能考试时,我的导游词讲解最让李老师担心,考试前一天,我被班主任李老师三番五次请到房间,一遍遍练习,指导我的表情、动作、语气、音调、感情、各环节都严格到位。甚至,进场的步伐和整理服装、换工鞋的每个步骤都不放过。我承认,我在考前有过消极的心态,准备以破罐子破摔的心理去考试,但看到老师关注的眼神、体会到老师真心希望我成功的心情,一遍遍耐心教我动作时,我顿悟了!所以在考试前我努力练习,保持平稳的心态,遇到困难不退缩,勇敢面对,我相信,没有什么东西是垂手可得的,只要努力了,一定会有好的结果。

  在高考考试过程中,我从未有过紧张感,因为紧张没什么用,只会让自己乱了方寸,我们都是正常的考生,老师也只是负起自己的责任监督我们,此时,我觉得我只需做到把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填上试卷,其他任何客观事物都与我无关。

  这次高考能过本科线,我很兴奋!爸爸妈妈很满意!三年的努力没有白费,但辛苦了三年班主任和各科老师的辛勤教导,他们用操劳的银丝见证我成长,是他们一次次鼓励我,给我方向,让我在人生的路口不再仿徨!希望我的学习经验可以给学弟学妹带来帮助,希望大家有一个光明的前途,而我会带着老师的谆谆教导不忘初心、继续努力!

  学院地址:莱山区烟大路2号

  招生热线:15854541319 杨老师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曹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