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莱州优秀技师秦希锋荣登“中国好人榜”

来源:烟台大众公网   编辑:   2014-05-23 17:21:00   作者:



秦希锋主持会议

  2014年5月14日,莱州市曲家学校秦希锋老师荣登“中国好人榜”。

  秦希锋老师今年38岁,1995年烟台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后,来到了位于莱州市东南山区的曲家中心幼儿园任幼师辅导员。任职不到半年,秦老师走遍了曲家辖区大大小小31个村级幼儿园,并牺牲节假日,对曲家辖区的全体幼儿教师进行业务理论培训,山区幼师的理论水平、业务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1995年以来,曲家中心幼儿园多次荣获烟台市、莱州市先进幼儿园、示范幼儿园;在莱州市举行的“六一”文艺汇演活动中,多次荣获莱州市一、二等奖,曲家幼儿园的《牛年大吉》、《好日子》等节目多次代表莱州赴烟台市参赛,受到了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秦老师多次荣获“莱州市幼儿教育先进工作者”称号;所撰写的幼教论文在《山东教育》(幼教版)、《烟台教育》、《莱州教育》、《莱州教科研》等报刊发表。

  2007年9月,当时程郭镇曲家小学缺少英语和音乐教师,秦老师被借调到曲家小学担任英语、音乐教师,秦希锋老师愉快地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为了尽快适应小学教学,秦老师虚心向有经验的老教师请教,积极走进同行的课堂,认真聆听先进老师的课堂教学,认真撰写听课体会,关心班级每一位山区孩子的成长,2009年5月在莱州市“育人杯”演讲中,荣获市级三等奖;同年9月被评为“莱州市优秀教师”;被莱州市教研室授予莱州市级骨干教师,并受邀到莱州教科所进行了课堂教学录像,并被刻成光盘,在全市推广;在莱州市艺体委组织的全市音乐教师大比武活动中,秦老师的音乐课《蜗牛和黄鹂鸟》被评为莱州市优质课;年终考核秦老师进入“优”的档次,秦老师做到了由幼儿教师到小学教师的美丽转身,受到了学生、教师、群众的高度好评。

  2009年9月,曲家小学被撤并到程郭镇曲家镇中学,成立九年一贯制的莱州市曲家学学校,秦老师被任命为五年级数学教师,这对于秦老师来说,又是一次新的挑战!为了弥补自己在数学课堂教学中的不足,秦老师认真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论,向市级优秀教师请教,向优秀课件学习,经过不到一个月的努力,秦老师已经能够胜任数学教学,并被推举为学校的小学数学教研组长,为了使本校的数学教学走在全市的前头,秦老师认真组织本教研组活动,对待数学中出现的疑难问题,老师们积极参与讨论,曲家学校数学组被莱州市教研室评为优秀教研组,秦希锋老师被评为莱州市优秀教研组长,秦老师的教学随笔被《莱州教科研》、《莱州教育》、《烟台教育》等刊物发表;“给学生一碗水,教师必须有一桶水,甚至有一股奔流不息的清泉。”秦老师为了不断充实自己的理论水平,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秦老师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读书活动,多次荣获莱州市读书活动先进个人;多次在莱州市读书演讲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在每年的远程研修学习中,秦希锋老师克服了组成员年龄老化的弱点,和其他九名数学老师一起,圆满完成了研修任务,组里有多名老师获得了奖励分数,无论是奖励人数还是奖励分数居历年数学组之首;秦老师多次荣获山东省、烟台市远程研修优秀学员;秦希锋老师不愧为多面手,除干好数学教学工作外,还主动请缨担任了学校音乐教学,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的不同特点,秦老师采取不同的教学方式,使学生爱学、乐学。受到了学生、教师、家长的高度评价。

  秦希锋老师的工作,有目共睹,2014年5月,秦希锋老师荣登“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榜”。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