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舍小爱赴大爱——记优秀援疆教师姜景阳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09-09 16:10:00   作者:

姜景阳赴疆支教

  2012年8月,他离开了深爱的妻子和孩子,远赴新疆喀什英吉沙县,开始了为期一年的支教生活。从此,他的人生追求中就多了一种精神、一种修养、一种美德、一种境界,那就是奉献。他就是烟台一中教师姜景阳。

  9月9日上午,在第2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烟台大众网记者来到烟台一中,听姜景阳讲述支教背后的故事。

  积极响应援疆号召

  将知识带到大西部

  2012年8月,在国家对口援疆的政策号召下,姜景阳作为烟台市援疆支教队伍的一员,来到新疆喀什英吉沙县,参与了山东省新一轮第三批的援疆工作。

  来到新疆,在英吉沙二中,姜景阳担任七年级两个班的语文课教学任务。这两个班学生基础不同,一个全部都是维吾尔族学生,另一个班维族学生占60%。

  语文知识包罗万象,对于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较低的民族学生来说,接受起来比较困难。姜景阳就一个词、一个句子地认真范读,并且解释很多遍。一节课下来,口干舌燥,筋疲力尽。在他的努力下,现在课堂上师生间、生生间基本上能使用普通话交流了。

  为学生树立远大理想

  从根本解决厌学难题

  支教了一段时间后,姜景阳发现维族学生活泼、可爱,但纪律观念较差,在上课过程中有不认真听讲,有随意说话、离开座位的问题。一节课下来,要使尽浑身解数,教学才能勉强持续。

  经过了解,姜景阳得知,由于见识少,学生看不到前途,厌学成为一个普遍现象。针对这一情况,姜景阳主动向同组维族教师请教,认真学习她们的管理经验,为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和近期目标,让其找到精神依托,开展 “入室却静,入座即学”活动。通过努力,学生养成良好习惯,争做守纪标兵,在班级甚至学校蔚然成风。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