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中亚三鞭补酒 与健康成为好朋友

2017-12-16 15:2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中亚三鞭:国家级保密配方和国家首批中药保护品种

  从很多年以前,国家通过不同的行政和法律手段来确保中药的生产质量,促进中药企业有序健康发展。在这其中,中亚三鞭丸、三鞭酒是值得浓墨重彩的一笔。其实很多人包括烟台人并不知道,中亚医药保健酒有限公司的至宝三鞭丸与云南白药、北京同仁堂安宫牛黄丸、片仔癀齐名,被誉为“中国四大出口名药”,在八九十年代就是国家卫生部批准的首批中药保护产品,同时,至宝三鞭丸的技术为秘密级国家秘密技术。

  1992年被国家卫生部列为国家中药保护品种

  昨日上午,记者在中亚医药保健酒有限公司看到了一屋子的认证文件、获奖证书和牌匾。像比较重头的有中华老字号、国家保密配方、国家首批中药保护品种等等。

  据悉,中亚牌至宝三鞭丸因其“用料地道、组方严谨、配伍科学、工艺考究、疗效确切、适用性广泛、补益有度”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1992年,中亚医药保健酒有限公司的至宝三鞭丸、至宝三鞭精、至宝三鞭酒、三鞭补酒、消糖灵胶囊、益心口服液,被国家卫生部列为国家首批中药保护品种。

  根据《中药保护品种条例》规定,批准企业生产的中药品种为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在品种保护期内,凡未取得该品种《中药保护品种证书》的企业,一律不得生产。

  1984年位列国家医药管理局保密清单

  除了中药保护品种之外,还有一些保密证书也让人肃然起敬。

  在一份发黄的1984年8月20日印发的《国家医药管理局文件》上,印有关于印发“国家医药管理局第一批科技保密项目清单”的通知,至宝三鞭丸位列第24项。国家医药管理局要求各省市相关单位按照保密项目的内容及对外开放程度的规定严格执行。

  记者还看到了一份由科学技术部和国家保密局盖章的保密证书,其中证书上写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及《科学技术保密规定》,经国家秘密技术审查领导小组审查、核准,至宝三鞭丸为秘密级国家秘密技术。定密时间2009年12月24日,保密期限5年,技术完成单位烟台中亚药业有限责任公司。

  中药保密品种是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科学技术保密规定》等有关法规,已列入国家秘密技术项目的中药品种,依据保密的密级不同它们被分为不同的国家保护等级。对于中亚三鞭而言,中药保密措施的实施是对于中亚企业的有力扶持,也是国家在知识产权方面采取的保护措施。

  消费提示:如果要购买中亚牌三鞭补酒,首先要明白它的销售渠道——药店;其次,要注意看包装盒上是否标有“OTC”和“国药准字”的字样;最后,还要看清封口处是否有“野生动物经营利用管理专用标识”。购买张裕至宝特质三鞭酒,除了看生产厂家外,主要看有没有“小蓝帽”及“野生动物经营利用管理专用标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认识中亚三鞭补酒 与健康成为好朋友

    从很多年以前,国家通过不同的行政和法律手段来确保中药的生产质量,促进中药企业有序健康发展。在这其中,中亚三鞭丸、三鞭酒是值得浓墨重彩的一笔。其实很多人包括烟台人并不知道,中亚医药保健酒有限公司的至宝三鞭丸与云南白药、北京同仁堂安宫牛黄丸、片仔癀齐...[详细]

    12-20 15-12大众网烟台频道
  • 为啥脑子越用越"笨"

    俗话说,“脑子越用越灵”,如今这句话在一些白领人士身上不再那么灵验了。赵总是一家国际知名4A广告公司驻沪办的创意总监,常常一忙起来就忙到深更半夜。前一段时间,公司接了某国际著名汽车公司的广告策划单子,在与客户见面时,赵总发现客户刚作了自我介绍,自己...[详细]

    11-22 13-11大众网烟台频道
  • 双珍合一之鹿茸参鞭酒

    药酒以酒为引,药酒首先是药,选择不当就很可能会出现各种“后遗症”。选用药酒要熟悉其性质。消费者不适宜自己购买药材泡制药酒,因为中药之间药性相克,一起浸泡有可能产生毒素,所以建议消费者在正规药店购买具有OTC认证的药酒品牌。 [详细]

    11-22 10-11大众网烟台频道
  • 当心!劳累过度会生病

    “积劳成疾”是大家常见的一个成语,意思是说人因长期劳累过度而生了病。现实生活中这种事例真还不少,甚至有许多曾经显赫的社会精英,因为过劳而在生命的黄金时期骤然消失,令人叹息不已。为什么人长期劳累过度会生病? [详细]

    06-27 12-06大众网烟台频道
  • 四季进补选“非遗”产品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今天上午,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莱山区佳世客广场组织开展宣传活动。烟台中亚医药保健酒有限公司携手烟台市365大药房来到现场,解答消费者对产品的疑问,并为患者免费检测血压血糖。其中,烟台中亚医药保健酒有限公司生产的...[详细]

    03-15 17-03大众网烟台频道
  • 小小耳朵治“大病”

    中医认为“有诸内必形诸外”, 人的五脏六腑均可以在耳朵上找到相应的位置,当人体有病时,往往会在耳廓上的相关穴区出现反应,刺激这些相应的反应点及穴位,可起到防病治病的作用,这些反应点及穴位就是耳穴。 [详细]

    04-10 17-04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