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社区

儿女孝敬老人送空调 未料吹出一身皮肤病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7-30 16:32: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7月30日讯 (通讯员 玉成 昕廷) 近几日的持续高温让市民苦不堪言,家住福山的孙大妈却是美滋滋,孝顺的儿女怕自己和老伴热,最近刚给安装了新空调,炎炎夏日老两口在家吹着空调看着电视,别提多惬意。没想到好景不长,24日一大早,孙大妈感觉自己身上多处发痒,仔细一看起了好多小米粒大小的红疹,随手抓了两下居然越来越痒,而且红疹也不断增多,孙大妈赶紧让家人陪同来到福山区人民医院皮肤科就诊。经过诊断,大夫确诊孙大妈患上的皮疹,正是吹空调引发的“空调病”其中一种症状。

  “‘空调病’是一种泛指,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疾病,而是一系列症状”,福山区人民医院皮肤科专家介绍,夏季里人们总是习惯躲在空调房,因长时间吹空调能够引起感冒、面瘫、皮肤过敏、肺炎等疾病或相关症状,影响身体健康。尤其患有慢性支气管炎、对冷空气过敏的人群,更应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避免长时间吹空调。

  如何度过炎热夏季又不受空调病困扰呢,专家给出以下建议:人们进入空调屋时最好加件衣服,室内空调温度不应低于25度,空调屋内放一盆水或绿色植物,同时人们多饮用温开水,以达到增加室内湿气、避免体内水分流失的效果。此外,家用空调的滤网应经常清洗,减少霉菌滋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