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社区

健康一“管”到底,爱康国宾莱山区分院再获锦旗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7-25 13:29:00   作者:

 客户于先生赠送感谢锦旗

  大众网烟台7月25日讯 (通讯员 吴蕾 孙国宁) 7月24日,客户于先生到爱康国宾莱山区分院赠送感谢锦旗,向彩超大夫和客服部于主任表达感激之情,感谢他们认真负责,及时发现病情,并多次电话关心跟进客户情况,使客户能及时到医院就诊;感谢烟台爱康国宾体检中心有人“管”的体检,做到了对客户的健康一“管”到底。

  近期,36岁的于先生在烟台爱康国宾体检中心莱山区分院做甲状腺彩超时发现异常。甲状腺形态大小正常,表面尚光滑,包膜完整,腺体增粗,回声欠均匀,内呈结节感,大者位于左侧,约0.8*0.7cm,边界欠清,形态欠规则,内回声不均,后方回声衰减,内见点状强回声。彩超室高大夫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及时建议于先生尽快去上级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并把情况反映给客服部于主任。

  客服部于主任多次电话追访于先生情况,并耐心解答于先生提出的疑问,消除其顾虑。最终,于先生到上级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并成功进行手术,病例报告确诊为甲状腺癌早期。属于早发现,早治疗,有效地预防了病情的进一步恶化。

  不必“谈结节色变”

  近些年来,随着高分辨率B超的广泛应用,甲状腺结节的检出率日益增加。这不免就带来了“谈结节色变”的烦恼,造成了甲状腺结节的“过度诊断”与“过度治疗”的问题。由于担心良性结节会演变成甲状腺癌,甲状腺结节的手术量日益攀升。

  甲状腺结节是指甲状腺里面长了肿块,是甲状腺疾病的常见表现形式之一,并不是某一种特定的疾病。数据显示,临床上只有约 5%~15% 的甲状腺结节是恶性的甲状腺癌,其余都是良性的。

  被称为“懒癌”的甲状腺癌

  99%以上的甲状腺肿瘤患者前期表示既不痛,也没有其他不舒服。但是,一旦觉察到不舒服时,很可能是颈部肿块压迫到喉部气管,这时便不得不采取手术治疗了。甲状腺癌病程长,发展缓慢,相对于其他恶性肿瘤,其行动较为“懒散”,因此被医生们形象地称为“懒癌”。虽然患者短期内无生命危险,但忽视它的存在也会带来无法弥补的后果。

  “懒癌”治疗不能懒

  虽然甲状腺肿瘤的致死率很低,但也要遵循“早发现、早治疗”的原则。发现甲状腺结节时,要及时跟踪,查验其是良性还是恶性。另外预防甲状腺肿瘤,自查也很重要。首先学会“看”,照镜子时,仔细观察脖子是否变粗;然后“摸”,将手指反扣在甲状腺部位,用拇指仔细触摸,咽一口口水,如果此时摸到上下活动的肿块,就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最后,要定期、及时体检,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如果早期发现甲状腺肿瘤,切除之后并不需要化疗,可以减少许多痛苦。

  烟台爱康国宾体检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以质取信,客户至上”的经营理念,用精湛的医术和热情的服务赢得客户一面又一面锦旗。每一面锦旗的背后,都是客户对爱康国宾的信赖和支持。

  做有人“管”的体检,爱康集团战略升级——有人“管”的体检,身体健康问题,爱康一“管”到底!通过客户分级服务体系,拥抱人工智能和精准医疗连接客户,为客户提供专家级的可信赖的健康管理服务。

  咨询电话:

  烟台市莱山分院:0535-6911777

  烟台市芝罘分院:0535-6862222

  烟台开发区分院:0535-6397111

  威海市滨海分院:0631-3809737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