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牙前要注意这几点

2020-11-03 21:03: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妍明 通讯员 冯雪英 烟台报道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生活中,相信每个人都有跟牙医面对面的时候。现在大街小巷“口腔诊所”的招牌随处可见,而许多机构,特别是个体诊所的消毒防护措施又良莠不齐。作为口腔疾病患者,如何选择一家安全放心的治疗单位呢?

  烟台市疾控中心的消毒专家提醒您,在治牙前,应仔细观察,做到心中有数再做选择。

  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尽量到正规的医疗机构,不要到条件简陋的个体诊所,特别是路边摊点游医处。查看一下诊所内是否悬挂卫生行政部门颁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及消毒规章制度,了解为您治疗的医务人员是否有口腔执业医师证。诊所内治疗区与清洗消毒区是否分开,清洗消毒区内是否配有快速压力蒸汽灭菌器和消毒剂。观察牙医在给别的患者做治疗时,是否穿戴整齐整洁的工作衣、帽、口罩、手套、防护镜等,如果一个医生对自我防护都不重视的话,就很难保证他会对患者进行保护!同时更要注意牙医对进入病人口腔内的所有医疗器械是否做到了“一人一用一消毒”。需观察牙医每诊疗一个病人前是否更换手套并洗手,如未戴手套操作是否诊疗前后均进行手消毒。消毒器械的外包装布上是否有消毒日期,消毒有效期,使用时是否在有效期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妍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治牙前要注意这几点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生活中,相信每个人都有跟牙医面对面的时候。现在大街小巷“口腔诊所”的招牌随处可见,而许多机构,特别是个体诊所的消毒防护措施又良莠不齐。作为口腔疾病患者,如何选择一家安全放心的治疗单位呢?[详细]

    11-03 21-11大众网
  • 偏瘫康复切莫错过“黄金时间”

    今年49岁的孙先生半年前突发脑血管疾病,经过及时抢救虽然人清醒过来了,但留下了偏瘫后遗症,家人多方打听将其送至福山区人民医院进行康复治疗。[详细]

    09-21 10-09大众网
  • 早发现 早处理腹股沟疝

    日前,88岁的姜先生在蓬莱区人民医院外四科顺利接受了右侧腹股沟斜疝手术,解除困扰他1年多的腹部疼痛。[详细]

    09-07 16-09大众网
  • 接种疫苗预防癌症

    恶性肿瘤严重危害人类生命和健康,人们“谈癌色变”,癌症防控已成为世界性难题。近年来,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加之慢性感染、不健康生活方式等因素的逐渐累积,我国癌症总体发病率和死亡率呈现逐年上升趋势。目前我国年新发癌症病例约3[详细]

    09-07 11-09大众网
  • 如何应对溃疡性结肠炎

    近日,漫威超级英雄电影《黑豹》男主角博斯曼因结肠癌去世,终年43岁。对此,烟台市医大胃肠医院特聘专家、一直致力于胃肠病研究的烟台市消化内科权威辛献运教授解释:“结肠癌是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也是发病率和死亡率较高的恶性癌症之一,40—50岁的发病率最高,[详细]

    09-04 08-09大众网
  • 接种疫苗预防自然疫源性传染病

    自然疫源性传染病是其病原体不依赖人类而存在,可通过蚊、蜱等媒介感染野生兽类、啮齿类和鸟类等宿主动物,在自然界长期循环形成自然疫源地,人类介入该疫源地生物圈时可感染发病甚至引发流行的一类重要传染病。如我国法定报告甲类传染病——鼠疫,其他常见的还有狂犬[详细]

    08-31 11-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