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对溃疡性结肠炎

2020-09-04 08: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漫威超级英雄电影《黑豹》男主角博斯曼因结肠癌去世,终年43岁。对此,烟台市医大胃肠医院特聘专家、一直致力于胃肠病研究的烟台市消化内科权威辛献运教授解释:“结肠癌是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也是发病率和死亡率较高的恶性癌症之一,40—50岁的发病率最高,但近年来结肠癌呈现出年轻化趋势。特别是溃疡性结肠炎,这个病非常‘神秘’,症状不太典型,容易和其他肠胃问题混淆。”

  辛献运介绍,结肠癌早期的症状很难察觉,甚至可能没有症状。早期的一些表现像排便次数增多、腹泻、便秘等,很难引起人们的重视。中期经常会出现贫血、腹痛、乏力、消瘦、下肢水肿等。患有结肠的慢性炎症如溃疡性结肠炎等,得结肠癌的几率也会增大。有结肠息肉的人,结肠癌发生率是无结肠息肉者的5倍,遗传因素也可能导致结肠癌发病。

  早期发现是结肠癌治疗的关键。辛献运提醒广大市民,胃肠镜检查是筛查胃肠疾病、特别是早癌的金标准。而结肠癌是少数的能够在前期就能够排查的疾病,并且早期结肠癌是能够得到很好的治疗的,因此定期做胃肠镜检查不仅对治疗结肠癌,在预防其他胃肠病方面也非常有必要。如果有常年腹痛或腹泻的情况,建议一定要到医院做一个胃肠镜检查。特别是全结肠型、病史超过10年的患者,需定期做肠镜,监测是否癌变。”

  多项惠民政策省钱到家

  无痛电子胃镜套餐:标价564元,现价397元。

  包含项目:电子胃镜,麻醉费,丙泊酚,利多卡因润滑剂,彩色胶片报告。血常规,十二导心电图,凝血四项,血糖,传染病四项。

  无痛电子胃肠镜套餐:标价955元,现价688元。

  包含项目:电子胃镜,电子肠镜,麻醉费,丙泊酚,利多卡因润滑剂,彩色胶片报告,血常规,十二导心电图,凝血四项,血糖,传染病四项,清肠药。

  C14幽门螺杆菌检测:标价150元,现价100元。

  一滴血查胃功能四项:标价160元,现价90元。

  院址:烟台市南大街139号(青年路西侧100米、御金台小区西邻)

  烟台胃肠健康专线:0535—3453667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接种疫苗预防自然疫源性传染病

    自然疫源性传染病是其病原体不依赖人类而存在,可通过蚊、蜱等媒介感染野生兽类、啮齿类和鸟类等宿主动物,在自然界长期循环形成自然疫源地,人类介入该疫源地生物圈时可感染发病甚至引发流行的一类重要传染病。如我国法定报告甲类传染病——鼠疫,其他常见的还有狂...[详细]

    08-31 19-08大众网
  • 接种疫苗预防肠道传染病

    在人类历史上,肠道传染病曾带来一道道沉痛的伤痕。十九、二十世纪期间7次霍乱大流行席卷全球;上世纪八十年代我国多起甲肝疫情暴发,其中1988年上海甲肝疫情高达数十万人发病,大大小小的聚集和暴发疫情,数不胜数。随着卫生条件的改善、医疗水平的提高,对肠道传...[详细]

    08-31 19-08大众网
  • 接种疫苗预防呼吸道传染病

    呼吸道传染病主要是由于病原体通过鼻腔、气管、咽喉和支气管等部位侵入患者机体中而导致的传染性疾病,其病原体包括各种细菌、病毒、支原体及衣原体等,主要通过空气、飞沫及接触等方式传播。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有:流行感冒、肺结核、麻疹、流行性感冒、麻疹、风疹...[详细]

    08-31 19-08大众网
  • 深刻认识接种疫苗的重要性

     发现传染源、控制管理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三大“法宝”。新冠肺炎的轻症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不易发现,传播能力强,传播方式多样,人群普遍易感,容易在社区和医疗机构造成“隐匿”传播,难以通过管理传染源和切断传播途径的方...[详细]

    08-31 19-08大众网
  • 如何判断是否有幽门螺杆菌

    市民李女士持续反酸打嗝、胃痛胃胀多年,厉害了吃药能缓解一下,也去其他医院看过,但时好时坏。有一天扛不住了来到烟台医大胃肠医院。 [详细]

    08-31 19-08大众网
  • 立秋出门小心青草过敏

    小郑是一名高中老师,几天前,她路过校园刚修剪过的草坪,一股清新的青草香气扑面而来,不料,她立刻感到胸闷、憋气,不一会还出现鼻塞、鼻涕、眼泪、耳痒等不适。于是,她赶紧来到烟台业达医院变态反应科就诊。[详细]

    08-31 19-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