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发现 早处理腹股沟疝

2020-09-07 16: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乔大元 通讯员 孟彦祥 张强 烟台报道

  日前,88岁高的姜先生在蓬莱区人民医院外四科顺利接受了右侧腹股沟斜疝手术,解除困扰他1年多的腹部疼痛。

  2019年,姜先生活动后,于其右侧腹股沟区出现一包块,平躺后包块就消失了,也可以用手轻轻按回去,当时并未在意,再后来包块越来越大,出现局部疼痛不适,家人帮助擦拭身体的时候发现,稍微一碰触腹部包块患者就会疼痛不止。

  家人不忍姜先生天天忍受疼痛,就到多家医院求助,均未行手术治疗。原因很简单,姜先生年龄大并且本身有多种疾病,3年前因前列腺增生行膀胱造瘘术,1年前因外伤致左股骨粗隆间骨折行手术治疗,曾经还有腔隙性脑梗塞、肺气肿、压疮等多种疾病,手术风险较高,术后因膀胱造瘘口与手术切口很接近,很容易造成感染,导致手术失败。

  8月下旬,姜先生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蓬莱区人民医院外四科就诊。为减轻手术麻醉对身体的影响,专家组结合患者的身体条件,经过与患者家属以及麻醉科等多方面沟通协作,决定在局麻下行手术治疗。

  8月24日,外四科、麻醉科专家组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成功为患者实施了“局麻下右侧腹股沟斜疝无张力修补术”,手术过程顺利。手术后,在医护人员和患者家属的共同努力下,姜先生恢复良好后出院,终于如愿解决了长期腹痛的隐患。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接种疫苗预防自然疫源性传染病

    自然疫源性传染病是其病原体不依赖人类而存在,可通过蚊、蜱等媒介感染野生兽类、啮齿类和鸟类等宿主动物,在自然界长期循环形成自然疫源地,人类介入该疫源地生物圈时可感染发病甚至引发流行的一类重要传染病。如我国法定报告甲类传染病——鼠疫,其他常见的还有狂...[详细]

    08-31 19-08大众网
  • 接种疫苗预防肠道传染病

    在人类历史上,肠道传染病曾带来一道道沉痛的伤痕。十九、二十世纪期间7次霍乱大流行席卷全球;上世纪八十年代我国多起甲肝疫情暴发,其中1988年上海甲肝疫情高达数十万人发病,大大小小的聚集和暴发疫情,数不胜数。随着卫生条件的改善、医疗水平的提高,对肠道传...[详细]

    08-31 19-08大众网
  • 接种疫苗预防呼吸道传染病

    呼吸道传染病主要是由于病原体通过鼻腔、气管、咽喉和支气管等部位侵入患者机体中而导致的传染性疾病,其病原体包括各种细菌、病毒、支原体及衣原体等,主要通过空气、飞沫及接触等方式传播。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有:流行感冒、肺结核、麻疹、流行性感冒、麻疹、风疹...[详细]

    08-31 19-08大众网
  • 深刻认识接种疫苗的重要性

     发现传染源、控制管理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三大“法宝”。新冠肺炎的轻症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不易发现,传播能力强,传播方式多样,人群普遍易感,容易在社区和医疗机构造成“隐匿”传播,难以通过管理传染源和切断传播途径的方...[详细]

    08-31 19-08大众网
  • 如何判断是否有幽门螺杆菌

    市民李女士持续反酸打嗝、胃痛胃胀多年,厉害了吃药能缓解一下,也去其他医院看过,但时好时坏。有一天扛不住了来到烟台医大胃肠医院。 [详细]

    08-31 19-08大众网
  • 立秋出门小心青草过敏

    小郑是一名高中老师,几天前,她路过校园刚修剪过的草坪,一股清新的青草香气扑面而来,不料,她立刻感到胸闷、憋气,不一会还出现鼻塞、鼻涕、眼泪、耳痒等不适。于是,她赶紧来到烟台业达医院变态反应科就诊。[详细]

    08-31 19-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