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张格庄镇中心卫生院开展患者随访及家医签约

2021-03-19 09:07: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福山区张格庄镇中心卫生院开展患者随访及家医签约

福山区张格庄镇中心卫生院开展患者随访及家医签约

福山区张格庄镇中心卫生院开展患者随访及家医签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许友平 烟台报道

  3月10日,福山区张格庄镇中心卫生院在南台村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第一季度随访工作,医务人员为村里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的居民,免费提供测量血压、血糖服务,对行动不便的慢病患者入户测血压及血糖,根据测量结果,及时给予用药调整,并开展针对性的健康教育。

  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山东2017年版)的要求,医院对辖区已确定的高血压、糖尿病患者每个季度开展一次面对面慢病随访工作,并每年进行一次全面体格检查,根据随访及健康体检结果,家庭医生指导并调整患者的用药,同时结合控烟、控酒、饮食、心理等干预措施,积极开展针对性健康宣教与促进,有效地控制辖区慢性病死亡率。

  近年来,福山区张格庄镇中心卫生院为了能让辖区的高血压和糖尿病居民切实享受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好处,对一体化卫生室加大管理和培训力度,使全体乡村医生熟练掌握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规范,切实做好慢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确保辖区居民人人都能享受到国家的这一优惠政策,不断提升自身生活质量,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柳焱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强制浸脚消毒池成摆设 烟台市部分游泳场所卫生堪忧

     近日,在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组织的游泳场所“回头看”活动中发现,部分游泳场所针对前期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浸脚池设置不规范、不放浸脚水、浸脚水深度不够、游离性余氯含量不达标等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彻底、有的甚至未进行整改,部分游泳者嫌弃通过浸脚池麻烦[详细]

    03-22 17-03大众网
  • 烟台市加大执法力度确保核医学诊疗安全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放射诊疗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标准要求,进一步规范烟台市核医学诊疗行为,确保诊疗安全,近日,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对烟台市开展核医学的医疗机构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详细]

    03-22 15-03大众网
  • 福山区人民医院联合乡镇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

     为提升群众科学防病、健康养生意识,预防因病致贫、因病返贫,3月18日上午,福山区人民医院医疗专家组联合张格庄镇中心卫生院,在杜家崖大集开展了义诊活动。[详细]

    03-22 10-03大众网
  • 福山区张格庄镇中心卫生院召开家医签约启动会

    为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转变基层医疗服务模式,营造基层首诊、分级诊疗的良好就医秩序,为辖区居民提供综合、连续、个性化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3月15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张格庄镇中心卫生院召开2021年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启动会。[详细]

    03-22 09-03大众网
  • 福山区张格庄镇中心卫生院开展患者随访及家医签约

    3月10日,福山区张格庄镇中心卫生院在南台村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第一季度随访工作,医务人员为村里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的居民,免费提供测量血压、血糖服务,对行动不便的慢病患者入户测血压及血糖,根据测量[详细]

    03-19 09-03大众网
  • 烟台市市直机关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3月15日,烟台市市直机关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及部分干部职工共计56人参加。会议由烟台市市直机关医院党支部委员、副院长孙晨主持。[详细]

    03-18 10-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