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高疃镇计生协会志愿者开展志愿帮扶

2020-06-03 09: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福山区高疃镇计生协会志愿者开展志愿帮扶

福山区高疃镇计生协会志愿者开展志愿帮扶

福山区高疃镇计生协会志愿者开展志愿帮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杨丽媛 烟台报道

  六月,正值樱桃大规模成熟之际,烟台市福山区高疃镇计划生育协会筹划,对辖区特殊家庭的樱桃种植和家中劳动力情况进行摸底,筛选出了5户因种植量大、身体原因等需要帮助采摘的家庭。随后,高疃镇计生协会又从志愿者队伍中成立了5个志愿者小组,计划于6月1日至6月12日,利用早晚等休息时间,分别到自己小组包帮的特殊家庭帮助采摘樱桃,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

  采摘行动开始后,樱桃地里出现了各小组计生协会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志愿者们采摘时直接将裂口樱桃进行分装,省下采摘后挑选樱桃的时间,采摘结束后,还陪特殊家庭将当天采摘好的樱桃及时拉到樱桃市场出售。

  聊起志愿者们,樱桃地的主人说:“镇上计划生育协会和我们村计划生育协会的志愿者,在樱桃采销旺季,来帮助我们这样缺少劳力的特殊家庭采摘樱桃,尤其是树梢、树头等不容易采摘的地方,她们都积极主动的爬高,说她们年轻身子轻快。真的特别感谢这些好人们,也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这些特殊的人真心感受到温暖。”

  下一步,福山区高疃镇计划生育协会将继续为计生特殊家庭提供经济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关爱,让特殊家庭切实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福山区清洋街道积极开展线上健康教育讲座

    由于现阶段仍处于疫情防控时期,为避免人群聚集,又能使群众充分享有健康教育的权利,烟台市福山区清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探索健康教育新模式,充分利用网络资源的优势,于近日围绕“预防接种家长课堂”和“减盐防控高血压”两个主题,通过云直播,开展了2期...[详细]

    06-27 23-06大众网
  • 福山区高疃镇计生协会志愿者开展志愿帮扶

    六月,正值樱桃大规模成熟之际,烟台市福山区高疃镇计划生育协会筹划,对辖区特殊家庭的樱桃种植和家中劳动力情况进行摸底,筛选出了5户因种植量大、身体原因等需要帮助采摘的家庭。随后,高疃镇计生协会又从志愿者队伍中成立了5个志愿者小组,计划于6月1日至6月12...[详细]

    06-27 23-06大众网
  • 福山区福新街道正式启动年度居民健康体检

    为做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保障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更新完善居民医疗信息,6月22日,烟台市福山区福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启动居民健康体检工作。[详细]

    06-27 23-06大众网
  • 福山区张格庄镇开展基本公卫服务项目宣传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知晓率,提升群众对项目的感受度和满意度,结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实际,近日,烟台市福山区张格庄镇中心卫生院在张格庄村大集开展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保障居民健康”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活动。[详细]

    06-27 23-06大众网
  • 奇山医院的感控人:实现医务人员“零感染”

    3月11日下午,烟台市奇山医院41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中的最后1例治愈出院。实现确诊病例清零,无院内交叉感染,无医务人员感染。[详细]

    06-24 16-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奇山医院41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3月11日,烟台市奇山医院41例确诊病例中的最后3例治愈出院,全院确诊病例成功清零。[详细]

    06-23 16-0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