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19-12-05 16: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2月5日讯 (通讯员 晓梦 丛冰 记者 姚辉) 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当天上午,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司法鉴定所的工作人员走上街头,与莱阳市政法机关、行政执法单位的志愿者一起,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广场宣传活动,为市民送上零距离的“法律大餐”。

  活动现场,医院司法鉴定所工作人员充分发挥专业特长,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案例分析等方式,为过往市民介绍了什么是司法鉴定、如何进行司法鉴定、精神疾病司法鉴定的流程及风险告知等相关知识,详述了司法鉴定工作在维护公民,特别是精神障碍患者合法权益方面的重要意义和在矛盾纠纷化解中的重要作用。活动共接待法律咨询群众100余人次,发放司法鉴定宣传资料200余份。

  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自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开展司法精神疾病鉴定工作,2002年被山东省司法厅指定为烟台精神疾病司法鉴定所(院内称司法鉴定科),目前与山东省4家单位共同承担全省16个地市的司法精神医学鉴定工作,年鉴定案件达900余例,占全省同类案件的40%以上,鉴定意见采信率达到99%。在抓业务建设的同时,医院始终将人性化服务贯穿司法鉴定工作中,每年开展法律援助10余例,为病家减免费用达3万余元;每年为特需当事人提供上门鉴定80余例。在山东省司法厅和烟台市司法局组织的多次检查验收中,医院司法鉴定所以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的工作管理,赢得了上级部门的一致肯定,为打造山东品牌精神疾病司法鉴定所奠定了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冬季麻疹高发 市民要做到“三晒一开”

    随着冷空气来袭,气温降低,麻疹等呼吸道传染病进入高发季节,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市民,冬季来临注意预防麻疹等呼吸道传染病。[详细]

    12-05 17-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福山区为集中供养人员提供健康查体服务

    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这一传统美德,近日,烟台市福山区卫健局组织东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赴福山区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开展了上门健康体检活动,为老人们送去关怀,送去健康。[详细]

    12-05 17-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孩子长出双排牙怎么办 及时拔旧牙护新牙

    近日,市民刘女士带孩子来到蓬莱市中医医院口腔科就医,“孩子今年7岁了,应该到了换牙期,可是乳牙却迟迟不掉,昨天我惊奇的发现孩子乳牙里侧又长出了一颗新牙齿,成了双排牙,这是怎么回事儿?”刘女士说,发现孩子长了双排牙吓了一跳,就赶紧带孩子来医院看看。[详细]

    12-05 17-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注意!衣物干洗后需在通风处悬挂再收纳

    天气变冷,人们都开始穿上羽绒服了,很多人为了方便保养衣服,会选择将脱下的西装、皮衣、大衣等送去洗衣店洗涤。烟台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市民,干洗之后的衣服需在通风处悬挂一段时间,以使衣物上残留的干洗剂挥发,减少对健康的危害。 [详细]

    12-05 17-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青年学生预防艾滋病 从掌握核心知识开始

    青年,特别是青年学生,是时代的先锋,肩负着实现伟大梦想的时代重任。在追梦的路上,身体和心理健康都不能掉队。烟台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青年学生应该主动学习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规范个人行为,预防艾滋病。[详细]

    12-05 17-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听民意解民忧!烟台疾控走进《民生热线》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12月2日,烟台市疾控中心党委委员王桂强带领艾滋病防制、传染病防制、免疫规划等相关专家走进烟台人民广播电台《民生热线》直播间,就艾滋病预防与检测、冬季传染病防控、疫苗接种等热点问题,与市民朋友连线互动。 [详细]

    12-05 17-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