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健康快讯

栖霞市德源大药房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5-08-28 16:01:00   作者:

  栖霞市德源大药房自开办以来,始终秉承“以做好人、卖好药”的经营理念,“以质量求生存,以服务谋发展”的发展模式,得到了广大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一、管理规范

  药房按照药品经营许可证批准的经营范围从事经营活动,无超范围经营现象;在药房的显著位置悬挂着药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驻店药师资格证;药房制定了药房负责人职责、驻店药师职责等七项质量负责制。制定了药品购进、验收等十四项管理制度。建立了药品购进验收记录、陈列药品质量检查记录等三十多项工作记录。各项管理制度由质量负责人起草,经理审批。对药房制定的各项管理制度每季度进行检查和考核,对执行情况予以记录并给予奖惩。

  二、店面整洁

  陈列药品的货柜及橱窗定期清扫,保持清洁和卫生,无人为污染药品按用途分类整齐摆放,分类标签放置准确、字迹清楚:对陈列的药品每月进行质量检查并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陈列环境经常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养护设备经常检查。陈列药品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疑问及时向质量负责人汇报并尽快处理,没有有问题或疑问的药品摆在柜台销售的情况。设有不合格专柜,制定不合格药品的管理制度,并做相应记录。

  三、诚信经营,服务优质

  (1)营业时间药师在岗;无医师开具的处方不得销售处方药,处方药不得开架销售。非处方药由药师负责对药品的购买和使用进行指导。销售药品无有奖销售、附赠药品和礼品的方式销售情况。自药房开办以来未发现出售的药品有不良反应的情况,药品拆零销售使用的工具、包装袋均清洁卫生,药袋上均标有药品名称、规格、服法、用量、有效期等内容。

  (2)药房在营业厅内提供用药咨询服务,真正做到规范服务、站立服务,从不与顾客争吵,指导顾客安全合理用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