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人数超10万 肛肠学科学术盛会在烟台白石肛肠医院举行

2022-10-18 15:45: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妍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辰辉 通讯员 孙国宁 烟台报道

  “守正创新,名师引领,助力成长,面向未来”,为加强全国肛肠临床研究领域学术交流,助力山东省肛肠疾病临床学科发展,促进烟台肛肠学科建设,10月14日-10月15日,由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山东省中医院、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承办的全国中青年肛肠医师高峰论坛暨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肛肠专业委员会2022学术会议在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召开。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直播会场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院长林林主持会议

  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秘书长高毅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徐向青教授,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副秘书长、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陈守强教授,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秘书、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医务部主仼李海燕教授,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肛肠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主任委员、名誉主任委员姜春英教授,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肛肠专业委员会第三届主任委员管忠安教授,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葵阳,烟台市芝罘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晨等领导出席线上会议开幕式。开幕式由烟台白石肛肠医院院长林林主持。

线上观看人数超10万

  本次大会邀请到肛肠领域全国各级学会领导和专家教授、全国各省市活跃在学科一线的优秀的主任和青年专家,以及以姜春英主任、管忠安主任为首的山东省内的肛肠学科的代表,会议共吸引10万余人线上观看。

  学术传承 共助肛肠学科发展

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秘书长高毅教授致辞

  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秘书长高毅教授在开幕式上进行了致辞。高毅代表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对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对新当选的主委、副主委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表示,上一届专委会在姜春英教授的带领下,认真开展各项学会的各项工作,认真开展学术活动、学术交流,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和卓越的成绩。同时,高毅对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肛肠专业委员会工作提出建议,“既要坚持中医传统理论指导下的中医临床实践,又要注重创新,不断吸收借鉴现代医学、现代科学的最新研究成果。另外,充分利用专委会人才、学术聚集的优势,认真开展学术活动,促进我们中医、中西医结合肛肠学术的发展。”

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徐向青致辞

  随后,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徐向青进行了致辞。徐向青表示:“本次大会在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的大力支持下,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全体人员共同努力下顺利召开,借此契机,希望通过学会的平台,与会代表能够开展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多学科协作,对中西医结合肛肠病领域的工作重点,难点及热点问题展开探讨,力争使肛肠病中西结合防治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中华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第七届名誉主任委员田振国教授致辞

  中华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第五届、第六届主任委员、第七届名誉主任委员,全国名中医田振国教授表示,目前山东省中西医结合肛肠事业已经融入了新的发展理念,形成了新的发展格局,阔步走向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田振国教授坚信在新一届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肛肠专业委员会的带领下,山东省中西结合肛肠事业必将发展到新的阶段,担当新使命、做出新贡献、创造新辉煌。

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肛肠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主任委员姜春英教授致辞

  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肛肠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主任委员、名誉委员姜春英教授,对任职以来所做工作进行了总结:“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肛肠专业委员会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专委会承担的各项任务,在学科发展、学术发展与交流、人才培养、社会服务、集成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全省肛肠领域内播种希望,收获辉煌。”

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肛肠专业委员会第三届主任委员管忠安教授致辞

  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肛肠专业委员会第三届主任委员管忠安教授代表新一届专业委员会发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作为新任专委会主任,将严格遵守社会及专委会的各项制度,推进融合山东中医、中西医结合、西医肛肠专业的医联体、联盟和集群工作,为山东省肛肠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共谋发展 造福百姓健康

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葵阳致辞

  开幕式上,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葵阳表示,肛肠外科是近十年来在国内迅速发展和壮大的临床专科,新观念、新理论、新技术使得肛肠外科目前的发展突飞猛进。“作为烟台市卫生健康工作的一次学术盛会,本次会议在烟台召开,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沟通学术、促进交流的平台,必将有力推动烟台市肛肠外科学科的发展。”张葵阳说。

  张葵阳提到,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是全国少有的同时拥有国家级、省级、市级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的特色医疗机构。在30年的发展中,烟台白石肛肠医院的专科建设 “专”出了特色、“专”出了质量、“专”出了水平。张葵阳表示:“希望烟台白石肛肠医院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国家级中医药肛肠学科特色优势,深度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肛肠专科品牌,争取以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一流的技术、一流的环境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多年来,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始终支持烟台市肛肠学科发展工作,多次支持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承办烟台地区大肠癌早期筛查公益活动,强化专业质控,筛查人群和发现早期病例数都成倍增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为烟台居民提供更为全面的肛肠疾病筛查及涵盖内科、中医、慢性病等多学科专家义诊,为烟台市多层次、多类别医疗卫生机构共同开展癌症筛查工作探索积累了宝贵经验。

  而立之年 砥砺前行再起航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

  本次会议恰逢医院成立30周年,30年风雨兼程,烟台白石肛肠医院秉承 “百姓信赖、员工幸福、同行尊重、政府满意”的办院宗旨,践行“学科发展,服务社会”承诺,以探索者的姿态推进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以践行者的积淀助力医疗事业健康发展,以服务者的定位彰显医院民本担当。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自2013年重点专科建设以来,围绕肛肠科专业定位和建设发展目标,不断加强领军人才、后备人才的培养,2019年,烟台白石肛肠医院肛肠科顺利通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临床重点专科验收,标志着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正式成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医院,填补了烟台市肛肠重点国家级专科的空白。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院长林林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能成为本次会议的承办方之一,烟台白石肛肠医院院长林林表示倍感荣幸:“我们衷心希望,通过举办这次会议,向关心支持帮助我们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表达由衷的谢意。同时,真诚邀请大家有时间来烟台、来烟台白石肛肠医院,走一走、看一看,体验山海神韵、感受魅力烟台!”

《论道集慧》学术专场

《问学求术》学术专场

  本次大会开幕式结束后,进行了“论道集慧”、“问学问术”两场学术交流分会场。针对肛肠各类疾病还分别设置了“直肠脱垂学术专场、“‘痔’在必得学术专场”、“‘肠’来常往学术专场”、“争奇斗‘炎’学术专场”等分会场的学术讨论。从朝气蓬勃的青年学者到德高望重的行业翘楚,全国肛肠学科大咖现场云集,研讨肛肠学科前沿技术、未来思路、现状痛点,开展多学科深入演讲、交流与讨论。学术内容中西并重,内容充实,有理论基础,有临床技能,有基础研究讲授,也有个人经验分享。

  此外,“肛泰杯”全国中青年肛肠医师手术技能视频大赛也于本次大会期间进行了决赛的角逐。最终,烟台白石肛肠医院的手术规范、创新,获得了专家评委的最高分,同时,济南市中心医院纪德辉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黄鉴、曲靖市中医医院伏林、桓台县人民医院宋晓慧获得大赛二等奖,山东省中医院李建、 临沂市中心医院马传玉、济南市槐荫区人民医院夏常青、安徽省六安市人民医院王传思、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姜川获得大赛三等奖。

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肛肠专业委员会换届工作会议

青岛分会场

聊城分会场

  本次会议还在济南、青岛、聊城、临沂等地设立了分会场。大会充分展示了全国中西医肛肠学科建设的新发展、新理念、新成果,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全国的中青年医师搭建更加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助推肛肠学科更全面、更系统、更高效地长足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妍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