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卫健系统:慢病服务零距离 入户随访暖人心

2022-03-03 09:2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慧慧

东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入户随访

东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入户随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王晶 李蕾 烟台报道

  慢性病患者的健康管理,不仅仅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更是福山卫健系统贴心民心、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要举措,福山区深入整合医疗和志愿服务资源,针对群众对医疗健康的需求,持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月22日,福山区东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和志愿服务团队,开展第一季度糖尿病、高血压、精神障碍患者入户随访、慢性病知识及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工作,为群众提供零距离贴心医疗服务。

  医务人员针对慢病居民个性化需求,耐心细致地为居民测血压、测血糖,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并指导正确服药、合理饮食、适量运动,以正确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乐观的心态,预防慢性病、治疗慢性病,同时宣传国家基本公共服务项目内容,让居民更加深入了解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惠民政策。

  办实事、暖人心,福山区卫健系统始终坚持把百姓健康放在心上,将打好全民健康攻坚战落实到行动上。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零距离服务,进一步提升慢性病居民看病就医、预防疾病的健康保健意识,更好地服务群众、践行文明,切实提升居民满意度和健康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