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养产业蓬勃发展 各企业机构发挥优势满足老年人健康养老需求

2020-11-07 16:14: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成友中医院医务人员进行健康指导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解答老年人健康问题

  莱阳卫校展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妍明 烟台报道

  11月6日上午,2020中国山东烟台国际康养产业博览会开幕式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博览会以“健康生活、科学养生、幸福养老”为主题,以展示成果、推动交流、促进合作为宗旨。不仅吸引了来自国内外在健康养老领域具有标杆效应的企业机构,同时也给烟台市本地医疗机构提供了展示自我和交流发展的平台。

  本次博览会展览面积1.26万平方米,标准展位400个,分为养生地产、养老服务、老龄用品、医养结合、医疗健康、康复护理、运动健身、养生产品、休闲旅游等板块,全面展现了康养产业的蓬勃发展,也充分说明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老年人对健康和养老的需求日益增加,对健康和养老的期盼愈发强烈。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看到老年人为了强身健体选择爬山、爬楼梯等锻炼方式,若锻炼强度超过自身承受范围则极易引发腰腿等关节疾病。博览会现场,许多老年市民就颈肩腰腿痛等健康保健问题,围绕在烟台成友中医院展位周围。作为专业治疗颈肩腰腿痛的中医专科医院,多年来,成友中医院以社区服务为依托,扎根社区,为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群提供中医医疗服务,让社区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中医,懂养生”,为生命健康而保驾护航。同时,社会力量进入老年医疗、护理、康复、养老等领域,形成社会办医特色品牌,为进一步完善医养结合服务体系,提高医养结合服务质量,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此外,对于老年人而言,随着年龄增长,通常会出现眼睛功能下降,近、中距离视物不清的现象,给日常生活带来种种不便和苦恼。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展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早在2018年,烟台爱尔眼科医院成立烟台市首家老视门诊,专门解决中老年人苦于“老花眼”、白内障等造成的烦恼,提供相应的干预措施。近年来,烟台爱尔眼科医院不断提高白内障等老年眼病诊疗技术,面向老年人开展义诊公益活动,将敬老爱老孝老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以实际行动为老年人提供高质量的眼健康医疗护理服务。

  加强人才培养是推动康养产业发展的动力和力量,为进一步提升康养产业人员素质,让老年人享受高质量的养老服务,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引领,在提升学生医疗服务能力的同时,也为康养机构企业工作人员提供进修培训的机会,推动行业整体发展。

  本次展会为从事康养产业与养老服务相关的生产、科研、服务、医疗、护理、康复、教学、培训、旅游、体育、保险等企业、机构,搭建一个沟通信息、共享资源、交流经验、传播品牌、供需对接、科技成果转化、投资贸易与合作的大健康产业平台,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康养产业和养老服务国际化、专业化行业盛会,助力康养产业转型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妍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康养产业蓬勃发展 各企业机构发挥优势满足老年人健康养老需求

    11月6日上午,2020中国山东烟台国际康养产业博览会开幕式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博览会以“健康生活、科学养生、幸福养老”为主题,以展示成果、推动交流、促进合作为宗旨。不仅吸引了来自国内外在健康养老领域具有标杆效应的企业机构,同时也给烟台市本地[详细]

    11-07 16-11大众网
  • 烟台市老龄产业协会第四届“最美”评选活动颁奖仪式举行

    11月6日上午10时,2020中国山东·烟台国际康养产业博览会开幕式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博览会新增烟台市老龄产业协会第四届“最美”评选活动颁奖环节。开幕式现场,对获奖单位及个人进行了颁奖。[详细]

    11-07 15-11大众网
  • 签订4份合作协议 推动康养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11月6日上午10时,2020中国山东·烟台国际康养产业博览会开幕式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博览会开幕式上,共签订了4份康养产业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推动烟台市康养产业的转型与发展。[详细]

    11-07 15-11大众网
  • 山东省中医肿瘤专业委员会落户烟台市中医医院

    为提升山东省中医及中西结合肿瘤诊治能力、促进中医肿瘤专业的学术交流,11月7日,山东省老年医学学会中医肿瘤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会议在烟台顺利举行。山东省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德山,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陈立,烟台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刘云鹏等领导出[详细]

    11-07 14-11大众网
  • 蓬莱人民医院开展“世界卒中日”义诊宣传

    2020年10月29日,是第十五个“世界卒中日”,主题为“医体融合,预防卒中”。烟台市蓬莱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和中国卒中学会联合号召,分别在黄海绿洲公园和医院第一门诊开展脑卒中防治健康宣教活动,提升公众对卒中危险因素的认知程度,促进[详细]

    11-07 02-11大众网
  • 蓬莱在全市职业中毒事件处置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为强化职业中毒事件处置能力建设,提高职业危害企业、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和职业健康检查机构的应急救援能力与水平,推动职业健康工作,日前,烟台市卫健委和烟台市总工会联合举办了全市首届职业中毒事件处置技能竞赛。来自烟台市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疾病预防控制[详细]

    11-07 02-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