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持续开展“九小场所”专项整治行动

2020-04-30 09: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福山区持续开展“九小场所”专项整治行动

福山区持续开展“九小场所”专项整治行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30日讯 (通讯员 孔祥鹏 刘雪娇 记者 焱培) 自去年9月份烟台市福山区重点领域整治专班成立以来,按照全区安全工作总体布署,结合自身制定的工作方案,福山区专项行动专班拉网式开展辖区内“九小场所”安全整治行动。截至目前,福山区专班累计摸排检查福山区“九小场所”3137家,发现问题隐患632处,立即整改的112处,共下发整改通知单330份。

  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主要有四个方面:消防设施方面,未按照规定在厨房与用餐室之间未设置防火墙、未安装防火门;燃气方面,如厨房内液化气罐数量超标;用电方面存在安全隐患,如电线老化、布线不规范等;“三合一”方面,经营场所楼上住人。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福山区专班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下发《安全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商户按期整改,及时消除隐患,严防事故发生。

  检查期间,专班工作人员在帮助商户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的同时,积极宣传安全知识,有针对性地提升业户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引导福山区“九小场所”责任主体自管自律,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福山区开展五一长假前“九小场所”专项整治

    “五一”长假将至,为全面消除烟台市福山区 “九小场所”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按照福山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方式区“重点领域整治专班”近期对辖区内的 “九小场所”进行了一次细致的安全隐患专项检查行动。[详细]

    04-30 10-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卫健系统成立“医心为民 党建联盟”

    4月29日,芝罘区举行卫健系统“医心为民 党建联盟”启动仪式暨幸福、芝罘岛区片党建联盟“医百分”课堂,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巧善,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振宇,区卫健局相关负责同志,烟台芝罘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党组织书记、海港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卫生服务中...[详细]

    04-29 22-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29日 直播解读呼吸道传染病及常见病诊治

    为普及呼吸道传染病及常见病的相关防治知识,4月29日15:00,大众网·海报新闻将邀请烟台海港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夏红艳以“呼吸道传染病及呼吸道常见疾病的诊治”为主题进行讲解,并进行现场直播。市民可通过识别图中二维码进行观看。[详细]

    04-28 2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各医院发布公告 市民就诊需出示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

    近日,毓璜顶医院、烟台山医院、滨医烟台附院等烟台市各医院纷纷发布公告,表示所有来院患者及陪同人员,均需凭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验证身份,才可进入医院。然而许多市民由于未及时申请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在就医过程中遇到不必要的麻烦。因此,为帮助市民顺利到医...[详细]

    04-27 17-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人民医院开展老年群体心理健康线上直播课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了给医务人员营造一个和谐幸福的家庭环境,及时了解家中老年人的心理状态,做到积极预防和干预,近日,蓬莱市人民医院特邀国家首批健康服务业示范专业中医学负责人徐传庚教授,线上直播讲解“疫情下老年群体不良...[详细]

    04-24 16-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有问必答 蓬莱市人民医院举办线上专家咨询讲座

    “颜大夫,我最近经常感觉头晕,需要怎么调理呢?”“阿姨,您说的这种头晕情况,从中医上讲分很多种类型,您能具体说一说都有哪些症状,我可以大体帮您判断一下。”“颜大夫,肝囊肿平日里该注意什么?该怎么治疗?用不用吃点保肝的药?”这是蓬莱市人民医院党总支...[详细]

    04-24 16-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