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卫健系统成立“医心为民 党建联盟”

2020-04-29 18: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9日讯 (记者 姚辉 刘妍明) 4月29日,芝罘区举行卫健系统“医心为民 党建联盟”启动仪式暨幸福、芝罘岛区片党建联盟“医百分”课堂,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巧善,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振宇,区卫健局相关负责同志,烟台芝罘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党组织书记、海港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幸福街道、芝罘岛街道有关医疗机构党组织负责人参加活动。

  按照“便于聚集、业务相近、强弱搭配”的原则,芝罘区以通伸街道、白石街道、幸福街道、芝罘岛街道中的医疗机构为试点,将医疗机构按照区域划分2个“联盟”,重点打造以芝罘医院、海港医院为核心,以通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幸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为支撑,以辖区卫生服务站、民营医疗机构、小诊所等医疗资源为基础的党建联合体,变“小支部”为“大联盟”逐步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捆绑促学、固强补弱、共同推进”的医疗机构党建整体格局。

现场颁发党建联盟共建单位聘书

现场授旗

  “卫健局机关党委创新打造“医心为民 党建联盟”,是破解各医疗机构党组织条块分割、力量分散、服务单一、沟通不畅等问题的新方法,也是探索多元多样、互联共商、互促双赢的党建新路子。”王巧善强调,“医心为民 党建联盟”突破了单位党建的条框制约,通过建立“点面”结合、纵横相融、有机互补的“立体网络型”组织架构体系,共同推进系统党建科学发展、促进医疗质量提升。

  同时,联盟内要通过协调各方面需求,营造党组织、党员积极投身“联盟式”大党建的氛围,使各医疗机构在区域化大党建平台上找到发挥作用的切入点,促进系统党建由“小循环”变为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大格局”。此外,要动员和组织广大党员做促进卫健系统高质量发展的表率。实践证明,有效的载体是党员发挥作用的必要条件,“医心为民 党建联盟”正是找准了发挥党员作用的方法,在党员示范、服务、培养三个环节,构建联合发力的“大舞台”,形成“系统党员一盘棋,党建结盟齐示范”的局面,实现联盟的服务功能最大化。

烟台海港医院孟凡学院长(右)与幸福医院院长刘川红(左)为“健康驿站 幸福港湾”揭牌

烟台海港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夏红艳讲授《呼吸道传染病及呼吸道常见疾病的诊治》

  烟台海港医院院长孟凡学表示,院党委响应区卫健局工作部署并积极探索创新,及时跟进社区医联体工作,与周边15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建立了医联体,与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建立了首个紧密型党建、医疗联合体,并与山大二院合作,通过主题党日、医百分课堂、“师带徒”青蓝工程等促进党建创新,实现了多方共赢。下一步,医院将借助“医心为民 党建联盟”这个大平台,与联盟单位进一步规范党的建设、医德医风考核评价体系、提升医疗服务水平、风险防控平台建设等,互商共进,形成党建联盟引领下的全方位合作,推动盟内各单位的协调可持续发展。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幸福、芝罘岛区片党建联盟“医百分”课堂,这是“医心为民 党建联盟”成立以来的首次活动。活动中,烟台海港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夏红艳受邀讲授《呼吸道传染病及呼吸道常见疾病的诊治》,大众网·海报新闻对活动进行了全程在线直播。

  【相关链接】

  点击观看视频回访:“医百分”课堂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9日 直播解读呼吸道传染病及常见病诊治

    为普及呼吸道传染病及常见病的相关防治知识,4月29日15:00,大众网·海报新闻将邀请烟台海港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夏红艳以“呼吸道传染病及呼吸道常见疾病的诊治”为主题进行讲解,并进行现场直播。市民可通过识别图中二维码进行观看。[详细]

    04-28 2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各医院发布公告 市民就诊需出示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

    近日,毓璜顶医院、烟台山医院、滨医烟台附院等烟台市各医院纷纷发布公告,表示所有来院患者及陪同人员,均需凭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验证身份,才可进入医院。然而许多市民由于未及时申请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在就医过程中遇到不必要的麻烦。因此,为帮助市民顺利到医...[详细]

    04-27 17-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人民医院开展老年群体心理健康线上直播课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了给医务人员营造一个和谐幸福的家庭环境,及时了解家中老年人的心理状态,做到积极预防和干预,近日,蓬莱市人民医院特邀国家首批健康服务业示范专业中医学负责人徐传庚教授,线上直播讲解“疫情下老年群体不良...[详细]

    04-24 16-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有问必答 蓬莱市人民医院举办线上专家咨询讲座

    “颜大夫,我最近经常感觉头晕,需要怎么调理呢?”“阿姨,您说的这种头晕情况,从中医上讲分很多种类型,您能具体说一说都有哪些症状,我可以大体帮您判断一下。”“颜大夫,肝囊肿平日里该注意什么?该怎么治疗?用不用吃点保肝的药?”这是蓬莱市人民医院党总支...[详细]

    04-24 16-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山医院全市率先开展周围神经肌肉病神经活检

    烟台山医院近日起开展周围神经肌肉病的神经活检,据悉,开展此项检查在烟台市尚属首次。今后,烟台山医院还将适时开展周围神经肌肉病的肌肉活检。 [详细]

    04-24 16-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完成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审核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但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烟台市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材料审核工作。 [详细]

    04-24 16-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