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工作现场会在烟台召开

2019-11-09 14: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全国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工作省级培训班暨现场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1月9日讯 (记者 姚辉 通讯员 郑晓军 仪明刚) 11月6—8日,全国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工作省级培训班暨现场会在烟台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会长王建军出席并讲话,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继业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主持会议。

  孙继业副省长在致辞中代表山东省人民政府向现场会在山东烟台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同时也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山东医养结合工作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下一步全省医养结合工作发展提出新的目标和要求。

  “烟台市‘三个到位、四个打通、五个保障’的医养结合模式可以成为今后医养结合工作的方向。”王建军在讲话中指出,人口老龄化是21世界人类面临的共同课题,中国的老龄化具有自身特点,规模大、速度快、持续时间长、区域差别明显。应准确理解积极老龄观的科学内涵,认真总结我国老龄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将健康老龄化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同时,要深化医养结合工作,不断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和生命质量,不断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会上,烟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代令作了题为《强化支撑保障、推动医养融合、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健康需求》的发言,向大家介绍了“三个到位、四个打通、五个保障”的烟台医养结合模式。与会领导和代表对烟台市坚持“居家医养为主体、机构医养为补充、家庭医生签约为抓手、信息化建设为依托、保障机制体系为支撑”的总体思路,着力“打通医疗机构进入养老的通道,打通社会资本参与医养的通道,打通信息技术助力医养的通道,打通保证基本需求与满足特色需要结合的通道”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山东省、北京市等5省1市区卫生健康委及邢台市巨鹿县人民政府和黑龙江海员总医院分别作了经验交流。会前,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芝罘区城发榆悦医养中心、福山区福惠智慧健康养老社区、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老年医学科、高新区御花园老年公寓和蕾娜范颐养院等医养结合机构。

  全国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分管主任、老龄健康处和医养结合责任处室处长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国内相关涉老社会组织和研究机构负责同志,山东省内16地市卫生健康委分管主任、科(处)长等150余人参会。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工作现场会在烟台召开

    11月6—8日,全国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工作省级培训班暨现场会在烟台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会长王建军出席并讲话,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继业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主持会议。[详细]

    11-10 09-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邹勇教授荣获“敬佑生命·荣耀医者”中华医药贡献奖

    为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美德,展现山东省医疗卫生战线行业风采,近日,山东省卫健委、大众日报等联合主办了“敬佑生命·荣耀医者”2019公益活动(山东)评选活动。在该评选中,烟台毓璜顶医院中西医结合科邹勇教授荣获中华医药贡献...[详细]

    11-08 15-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黄留业教授荣获“敬佑生命·荣耀医者”专科精英奖

    为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美德,展现山东省医疗卫生战线行业风采,近日,山东省卫健委、大众日报等联合主办了“敬佑生命·荣耀医者”2019公益活动(山东)评选活动。在该评选中,毓璜顶医院黄留业教授荣获专科精英奖,是山东省消化专...[详细]

    11-07 13-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9健康扶贫公益行为昆嵛镇上百村民免费筛查

    11月6日上午,2019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暨烟台地区大肠癌早期筛查公益活动第三站走进“万名干部下基层”乡村振兴服务队所服务的昆嵛山保护区昆嵛镇西殿后村,下午专家们又不辞辛劳地赶往东殿后村,进行第四站的筛查活动,为两个村庄的近200名村民开展大肠癌早期筛查及...[详细]

    11-07 13-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9健康扶贫公益行为20余位低保户免费筛查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11月4日下午,来自毓璜顶街道、通神街道的20位低保户来到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参与2019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暨烟台地区大肠癌早期筛查公益活动,接受免费大肠癌早期筛查,此次筛查并未发现大肠癌以及大便潜血阳性者。[详细]

    11-06 17-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急救技能竞赛落幕 滨医烟台附院四连冠

    近日,由烟台市卫健委、烟台市人社局、烟台市总工会、共青团烟台市委员会、烟台市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承办的“烟台市卫生健康系统急救技能竞赛”顺利举办。其中,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选派的参赛队获得团体第一名,姜晓媛、孟杰分别获得个...[详细]

    11-02 22-1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