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健康扶贫公益行为20余位低保户免费筛查

2019-11-04 18: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医护人员为居民进行健康科普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副院长邢建波(右)为居民进行大肠癌早期筛查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护士为居民登记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1月4日讯 (记者 姚辉)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11月4日下午,来自毓璜顶街道、通神街道的20位低保户来到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参与2019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暨烟台地区大肠癌早期筛查公益活动,接受免费大肠癌早期筛查,此次筛查并未发现大肠癌以及大便潜血阳性者。

  10月19日上午,2019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暨烟台地区大肠癌早期筛查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将从2019年10月持续到2020年10月,在一年的时间,将在“万名干部下基层”乡村振兴服务队服务的村、老党员、建档立卡贫困户所在村镇、低保对象所在社区村镇及在职职工等群体中开展。

  “从今天的筛查结果来看,除了一人有痔疮外,其他人并没有发现包括大肠癌早期病变在内的任何肛肠问题。”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副院长邢建波表示,举行2019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活动,不仅仅是为居民进行大肠癌早期筛查,更是希望通过和居民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让他们了解大肠癌对健康的危害,提高居民健康意识。

  活动自启动以来,已成功为“万名干部下基层”乡村振兴服务队所服务的福山区门楼镇肖家村与南庄村80余位村民进行免费筛查,并为部分芝罘区低保户进行了免费无痛肠镜检查。11月5日至11月26日,活动将继续在芝罘区范围内开展集中筛查,计划为东山、世回尧、黄务、向阳、奇山、白石、幸福、凤凰台8个街道、40余个社区的460余位低保户开展免费大肠癌早期筛查。

  11月6日,2019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暨烟台地区大肠癌早期筛查公益活动将走进昆嵛镇,为当地居民开展大肠癌早期筛查及常规体检,让更多人受益。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急救技能竞赛落幕 滨医烟台附院四连冠

    近日,由烟台市卫健委、烟台市人社局、烟台市总工会、共青团烟台市委员会、烟台市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承办的“烟台市卫生健康系统急救技能竞赛”顺利举办。其中,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选派的参赛队获得团体第一名,姜晓媛、孟杰分别获得个...[详细]

    11-02 22-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小记者化身“小牙医” 探索牙齿大学问

    11月2日,14名“海燕小记者团”小记者走进烟台市口腔医院莱山分院,在学习口腔知识的同时,小记者们穿上白大褂,化身“小牙医”,用自己学到的知识为父母检查牙齿。[详细]

    11-02 20-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健康扶贫公益行走进门楼镇 为村民免费筛查

    11月1日,2019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暨烟台地区大肠癌早期筛查公益活动走进“万名干部下基层”乡村振兴服务队所服务的福山区门楼镇肖家村与南庄村,为80余位村民进行免费大肠癌早期筛查及常规体检,并走进两位老党员家中,为他们“送医送药”上门。[详细]

    11-04 17-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生死攸关!烟台业达医院13分钟紧急剖宫产保母子平安

    “孕妇脐带脱垂,请速来医院抢救!”近日,正在家休息的烟台业达医院产科主任万向娜接到科里打来的电话。“脐带脱垂”这四个字让万主任顾不上多想,还来不及换下睡衣就立即赶往医院,此时,一场紧急抢救正在烟台业达医院展开。 [详细]

    11-02 20-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板栗刺扎伤眼睛可能导致失明 应及时就医

    板栗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钙、磷、铁、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中医认为,栗有补肾健脾、强身健体、益胃平肝等功效,被称为“肾之果”。然而烟台毓璜顶医院眼科专家提醒,板栗虽好,板栗刺却有可能扎伤眼睛。[详细]

    11-02 20-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9年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迎来首批受益者

    “谢谢白石肛肠医院,让我们知道了自己的身体状况。”10月30日,来自芝罘区东林、黄务、上车门、夏家四个社区的6位“低保户”走进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在接受免费常规体检的同时,现场预约了无痛肠镜检查,成为2019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暨烟台地区大肠癌早期筛查公益活...[详细]

    11-02 22-1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