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急救技能竞赛落幕 滨医烟台附院四连冠

2019-11-02 17: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1月2日讯 (通讯员 张天翼 记者 姚辉) 近日,由烟台市卫健委、烟台市人社局、烟台市总工会、共青团烟台市委员会、烟台市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承办的“烟台市卫生健康系统急救技能竞赛”顺利举办。其中,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选派的参赛队获得团体第一名,姜晓媛、孟杰分别获得个人综合成绩第一名、第二名。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市120网络医院的129名选手组成的43支代表队参与。滨医烟台附院选派了急诊科曲天一、姜晓媛,甲状腺乳腺外科孟杰,保卫处林晓辉四人参赛。大赛分为急救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其中技能操作包括心肺复苏、气管插管机械通气、创伤急救三个项目。滨医烟台附院各参赛选手从容应战,尽显身手,以扎实的业务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此次比赛,又一次摘得桂冠。优异成绩的背后与医院的高度重视和选手们的勤学苦练密不可分。

  自接到烟台市竞赛通知后,滨医烟台附院立即在全院开展急救技能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全员发动、全员参与、全员提升,营造“钻业务、练本领、强技术、提质量”的浓厚氛围,选拔优秀选手备战全市卫生系统急救技能竞赛。备赛期间,参赛选手牺牲休息时间,刻苦训练,反复演习,精益求精。教育处组织专家为他们量身打造训练与考核计划;聘请急救专家及往届大赛选手等作为指导教师,对选手们反复进行培训及辅导;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全程开放,为选手们提供最好的培训条件;院领导多次亲临现场查看与指导;教育处全力协调解决培训中的困难,解除参赛选手的后顾之忧。

  烟台市卫生系统急救技能大赛两年一届,滨医烟台附院已连续四届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喜获四连冠。这是滨医烟台附院六年来不断坚持与付出、规范与提升的大学直属附院品牌的充分展现,也是滨医烟台附院医务人员过硬的基本素质的充分体现。今后,医院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再接再厉,从实战出发,继续坚持不懈地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练兵和比武,不断提高滨医烟台附院急救医疗水平,全面提升滨医烟台附院医护人员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保障。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小记者化身“小牙医” 探索牙齿大学问

    11月2日,14名“海燕小记者团”小记者走进烟台市口腔医院莱山分院,在学习口腔知识的同时,小记者们穿上白大褂,化身“小牙医”,用自己学到的知识为父母检查牙齿。[详细]

    11-02 20-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健康扶贫公益行走进门楼镇 为村民免费筛查

    11月1日,2019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暨烟台地区大肠癌早期筛查公益活动走进“万名干部下基层”乡村振兴服务队所服务的福山区门楼镇肖家村与南庄村,为80余位村民进行免费大肠癌早起筛查及常规体检,并走进两位老党员家中,为他们“送医送药”上门。[详细]

    11-02 22-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生死攸关!烟台业达医院13分钟紧急剖宫产保母子平安

    “孕妇脐带脱垂,请速来医院抢救!”近日,正在家休息的烟台业达医院产科主任万向娜接到科里打来的电话。“脐带脱垂”这四个字让万主任顾不上多想,还来不及换下睡衣就立即赶往医院,此时,一场紧急抢救正在烟台业达医院展开。 [详细]

    11-02 20-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板栗刺扎伤眼睛可能导致失明 应及时就医

    板栗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钙、磷、铁、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中医认为,栗有补肾健脾、强身健体、益胃平肝等功效,被称为“肾之果”。然而烟台毓璜顶医院眼科专家提醒,板栗虽好,板栗刺却有可能扎伤眼睛。[详细]

    11-02 20-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9年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迎来首批受益者

    “谢谢白石肛肠医院,让我们知道了自己的身体状况。”10月30日,来自芝罘区东林、黄务、上车门、夏家四个社区的6位“低保户”走进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在接受免费常规体检的同时,现场预约了无痛肠镜检查,成为2019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暨烟台地区大肠癌早期筛查公益活...[详细]

    11-02 22-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卫生系统急救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决赛开赛

    10月30日上午,烟台市卫生健康系统急救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决赛在滨州医学院体育馆开赛。来自烟台市42家120网络医院共126名选手参加此次急救技能大赛决赛。 [详细]

    10-31 11-1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