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健康扶贫公益行首位免费治疗村民顺利出院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7-29 17:07:00   作者: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内科、内镜室主任黄杲为患者进行肠镜检查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内科、内镜室主任黄杲为患者进行肠镜检查

“驻村第一书记”张坤与海阳市徐家店镇上马山村村两委成员为烟台白石肛肠医院赠送锦旗

  大众网烟台7月29日讯 (记者 姚辉) 7月29日,“2018年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暨烟台地区大肠癌早期筛查公益活动”中首位接受免费治疗的村民于守宝顺利康复出院。出院之际,海阳市徐家店镇上马山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坤与村两委成员一起为烟台白石肛肠医院送来锦旗,以示感谢。

  “多亏这次筛查活动,多亏医护人员救了他们一家子。”上马山村村委书记陈宏志握着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内科、内镜室主任黄杲的手连连表示感谢。“之前于守宝死活都不愿意来,说自己没有什么毛病,不用去医院治疗。后来经过我和张坤书记反复做工作,才同意来医院看看。来医院检查后,果然发现了息肉。”陈宏志说。

  “回去之后一定要控制饮食,不要酗酒,也不要吃过于油腻、辛辣的食物。一年之后,别忘记回来复查。”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内科、内镜室主任黄杲叮嘱于守宝。黄主任介绍,从病理报告来看,于守宝的情况是管状腺瘤,属于癌前病变,尚未达到“癌”这一层次。但如果放任不管的话,可能不出一年,就会发展成为大肠癌。所幸发现得早,及时将息肉切除,杜绝了癌变的风险。

  在于守宝住院期间,烟台白石肛肠医院不仅为其开通了“绿色通道”,更为其免除了检查、治疗、手术等方面产生的近6000元医疗费用。“谢谢白石肛肠医院,不仅为我免费治疗,而且住院的时候,不管医生还是护士,对我很关心,一直都是笑呵呵的,很亲切,谢谢你们。”于守宝说。

  健康是我们每个公民的愿望,更是制约自然村有序奋斗的步伐。这次的公益行活动,让村里每一位村民,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早认知、能认知。”驻村“第一书记”张坤表示,村民对自身健康还是了解不够、不重视。往往很多小病拖成大病,最后因病致贫。本次活动是从根源,尽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另一个角度可以说拯救了一个家庭。

  2018年6月23日,“2018年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暨烟台地区大肠癌早期筛查公益活动”正式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已开展了四站的筛查活动,专家团先后走进5个烟台市扶贫工作重点村,为400余名村民免费筛查。下一步,活动将陆续走进莱州、牟平、招远、莱阳等地十几个村庄,为更多村民“上门”送健康。

    没有全面的健康,就没有全面的小康。“2018年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暨烟台地区大肠癌早期筛查公益活动”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烟台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烟台市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烟台大众网、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承办,北京肛肠学会、烟台市中医药学会协办。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