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首名患者免费治疗 健康扶贫公益行显成效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7-26 17:29:00   作者: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医生为于守宝进行B超检查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医生为于守宝进行心电图检测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护士为于守宝讲解住院相关注意事项

  大众网烟台7月26日讯 (记者 姚辉) 7月25日,海阳市徐家店镇上马山村村民于守宝来到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接受免费治疗,成为“2018年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暨烟台地区大肠癌早期筛查公益活动”启动以来,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7月11日,在上马山村筛查时,经肛门镜检查,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副院长邢建波发现于守宝肠壁上长有息肉,且体积较大,很有可能存在大肠癌的风险,需要进行进一步检查,如果发现问题及时治疗,否则很有可能越拖越重。在了解情况之后,烟台大众网立即与上马山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坤联系,并与白石肛肠医院进行协商。鉴于于守宝家里经济情况不佳及病情现状,医院决定为于守宝免费进行治疗,检查、手术、床位等一切费用全免。

  没有全面的健康,就没有全面的小康。“健康是我们每个公民的愿望,更是制约自然村有序奋斗的步伐。这次的公益行活动,让村里每一位村民,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早认知、能认知。”张坤表示,村民对自身健康还是了解不够、不重视。往往很多小病拖成大病,最后因病致贫。本次活动是从根源,尽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另一个角度可以说拯救了一个家庭。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内科、内镜室主任黄杲为于守宝进行肠镜检查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内科、内镜室主任黄杲为于守宝切除息肉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护士为于守宝输液

  7月25日上午,于守宝来到烟台白石肛肠医院之后,医院立即为其开启“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做好血常规、心电图、B超等入院检查。7月26日上午10时,内科、内镜室主任黄杲为于守宝进行了肠镜检查,发现肠壁上长有两处息肉,其中一处体积较大。随即,黄杲为其将两处息肉切除。“之前肛门镜检查发现了息肉,再考虑患者今年55岁,属于大肠癌高发人群,便建议再做个肠镜,确诊一下。”黄杲告诉记者,检查后发现,并没有癌变的迹象,便当场将息肉切除,患者本周内即可出院。

  于守宝是上马山村的会计,在查出息肉时,他正在参与村里的土地确权工作。“虽然当时邢院长劝我要早早进行检查,但想想工作马上就要完成了,所以就等了几天,等工作结束之后才来的医院。”于守宝说,真的很感谢白石肛肠医院,不管是入院、检查还是治疗,所有人对自己都是笑呵呵的,让自己心里很温暖。

  作为一项民生工程,“2018年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暨烟台地区大肠癌早期筛查公益活动”将对烟台20个贫困村庄免费进行大肠癌早期筛查,并从中选取20位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优先进行免费手术。此次于守宝入院治疗,检查、治疗、手术等方面产生的近6000元医疗费用,将完全免费。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