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毓璜顶医院实施精准手术 拯救年轻的生命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7-10 09:08:00   作者:

魏振宇主任(右一)在查房

魏振宇(左一)团队监控患者病情

4毓璜顶医院魏振宇主任查阅文献

  大众网烟台7月10日讯 (记者 姚辉 通讯员 成修 肖宏) 近日,一位年仅18岁的高中生,因突发二尖瓣脱垂腱索断裂、急性左心衰、呼吸衰竭被送至烟台毓璜顶医院进行抢救,经医院心外科主任魏振宇及其团队紧张救治后,患者转危为安,且术后恢复良好,已回到校园正常学习、生活。

  “患者来我们医院之前,曾因胸痛、胸闷在当地医院进行过治疗。转院当天,患者于早晨咳出少量粉红色泡沫样痰,且精神状态差。”魏振宇主任告诉记者,患者被送到医院的时候,又咳出大量粉红色泡沫样痰,且严重呼吸困难。经详细诊断后,患者被确诊为急性心力衰竭,且二尖瓣脱垂、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肾功能不全。

  鉴于患者病情严重,烟台毓璜顶医院为其开通了“绿色通道”,及时将患者收入心外科监护室,并为患者进行无创呼吸机辅助呼吸,给予血管活性药物改善心功能、降低肺高压,减少心脏负荷,同时给予镇静镇痛对症治疗,抗感染治疗。“患者入院的时候,我还在进行手术。手术结束后,立即为患者完善相应检查,并根据患者情况,为患者设计最合理的手术方案。患者病情稳定后,我们成功为其进行了手术。”魏振宇说。

  从17:50入院,到22:30抢救顺利完成,魏振宇及其团队一直守在患者身边,直到患者病情稳定之后才离开医院。目前,患者术后恢复良好,几乎与常人无异,已经回到校园正常学习、生活。

  考虑患者年纪轻,若进行换瓣治疗,只能予以机械瓣治疗,需要终生口服抗凝药。“考虑患者实际情况,我们决定为患者在全麻低温体外循环下进行行二尖瓣成形术+三尖瓣成形术+主动脉瓣成形术+左心耳缝扎术。”魏振宇介绍。

  安置3D成形环保留瓣膜结构对手术医生要求极为严格,手术难度较大。作为山东省应用3D二尖瓣成形环最多的心外科医生,魏振宇及其团队不仅可为患者提供最为精准的手术治疗,更可保障患者术后生活质量。“术中,我们应用了3D技术,安置了3个人工腱索及3D的二尖瓣成形环,保留患者原有瓣膜,且口服抗凝药半年即可,无需终生服药,给患者带来了便利。”魏振宇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