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三伏贴将开贴 毓璜顶医院新增伏前加强贴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7-04 08:06:00   作者:

宋世庆为患者做治疗

宋世庆(前右一)团队研究患者病情

烟台毓璜顶医院针灸门诊宋世庆主任

烟台毓璜顶医院针灸门诊宋世庆主任

  大众网烟台7月4日讯 (记者 李林 通讯员 成修 凌峰) 7月17日即将入伏。近日,记者从烟台毓璜顶医院了解到,为满足患者治病早日康复的要求,今年的“三伏贴”康复医学科决定沿用古法,增加1次“伏前加强”,进一步提高疗效,加速病人康复。

  毓璜顶医院针灸推拿门诊主任宋世庆介绍,三伏贴属纯天然贴敷,无毒副作用,不经过肝脏和消化道,避免了口服药对胃肠和肝肾的影响。三伏贴适用于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慢性咳嗽、慢性咽炎、风湿及类风湿性关节炎、胃寒、胃痛、慢性胃炎等,对肺气肿、肺心病、支气管扩张等症有辅助治疗作用,能减轻这类患者咳喘症状,缓解病情。

  “肺炎急性期、高热、体温超过38.5℃者,有严重过敏体质等特殊体质及皮肤病患者,贴敷穴位部位有破损者,孕妇及严重糖尿病等不宜贴敷三伏贴。”宋世庆表示,一般人贴药后会感到局部发热,发痒,属于正常反应。有人贴后会出现红、肿、疼痛或者局部起疱,这类多发生在皮肤娇嫩者,以小孩多见。出现这类典型反应后立即将敷贴膏药揭下来,如果疱小,涂碘剂消毒,避免感染;如果疱大,要到医院用消毒针刺破或注射器抽出疱内液体,碘剂消毒;若水疱已破,可局部消毒并保持干燥,不要用激素类药膏外涂,一般一周以后,起疱处会结痂脱落。

  宋世庆建议广大市民,穴位贴敷的三伏期内均要尽量避免感冒,不要过度吹电风扇、空调;贴敷同时不能进食冷饮,治疗期间禁食生冷、海鲜、辛辣刺激性食物;贴后6—10小时内不能洗澡,贴敷期间不要去大海游泳。此外,“三伏贴”和“三九贴”,两者配合,疗效相得益彰。因特殊原因贴敷当日未能穴位贴敷者,三伏期间均可预约时间进行穴位贴敷。

  2018年三伏贴穴位贴敷时间公告(以每伏第一天为主,三伏天中每一天都可来院贴敷)

  伏前加强:2018年7月7日—7月16日

  初伏:2018年7月17日—7月26日

  中伏:2018年7月27日—8月5日

  末伏:2018年8月16日—8月25日

  贴敷地点:

  烟台毓璜顶医院门诊三楼针灸推拿门诊

  咨询电话:

  6691999—81379;6691999—1380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李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