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医者仁心 芝罘医院专家列车上救治陌生乘客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0-27 13:38:00   作者:

烟台芝罘医院心内科专家对患者施救

烟台芝罘医院心内科专家对患者施救

  大众网烟台10月26日讯 (通讯员 赵旱霖 阎琳 记者 姚辉 ) 近日,在济南驶往荣成的D6079列车上,一名女乘客突发心脏不适,出现胸闷、心脏疼痛的症状。在列车员广播求助之后,烟台芝罘医院两位心内科专家杜医生和于医生,火速赶往患者所在车厢,对患者实施救治,最终使患者转危为安。

  记者今天联系了对乘客施以援手的杜医生,杜医生告诉记者,昨天他们一行5人从济南开完会返回烟台。上车刚20分钟左右,就听到列车员广播寻找医生。“我们在3号车厢,听到4号车厢有乘客心脏疼得厉害需要医生时,我们几个人就过去了。”杜医生说,到了患者所在的4号车厢后,发现车厢内一片混乱,周围的乘客全都不知所措。杜医生和于医生迅速赶到患者身边,疏散围观乘客以保持空气畅通。

  “乘务员已经准备了急救药箱,我们给患者测量血压及心跳,发现都在正常范围之内。”杜医生说,患者说有心脏病史,上车之前心脏就有点疼,吃了药以后也没有缓解,反而觉得更疼了。“动车上这样一个环境可能是导致患者病情加重的原因之一,再加上患者本身比较紧张,所以导致心脏不适情况加重。”杜医生说,在确定了患者本身无大碍以后,他和于医生就开始疏导患者情绪,并指导患者服用了速效救心丸。

  大约半小时后,杜医生和于医生再次前往患者车厢,患者表示心脏已经舒服多了。“下车时我们和患者又碰见了,患者对我们表示了感谢并说自己已经无大碍,但我们依然建议她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杜医生说。

  “我们只是做了医生的本分事,我相信在当时那种情况下,任何一个医生都会站出来的。”杜医生说,自己和于医生都没觉得自己做了什么特殊的事情,只是恰好自己和于医生是心脏病方面的医生,对这种病情比较熟悉,所以对患者的情况比较有把握。

  从龙口女护士王菁路口跪地急救患者,到栖霞女护士电梯旁4分钟不间断胸外按压抢救患者,前几天烟台市烟台山医院患者手写“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感谢信以感谢照顾自己的护士吴艳芳。昨晚,芝罘医院医生途中遇到突发情况再施援手,继续传递医者大爱。烟台有越来越多的“最美医护”,用他们的一言一行,传递着医护人员的使命与担当,传递着满满的温暖和正能量,而这些,在医护们看来却只是日常工作中最平常的小事。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